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8日)

2022年01月2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石景華攝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28日,星期五,天氣多雲,-5℃∼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萬鳥翔集的景象。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月26日—27日不打招呼、隨機暗訪檢查三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壓緊壓實各方工作責任,抓細抓好各項防疫舉措,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堅固防線,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順利實施創造良好條件。要用最快的時間控制疫情,讓廣大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2、張國華日前接受河北廣播電視台專訪時表示,“雄安質量”是我們肩負的一項歷史的使命。我們必須要在新的發展階段打造“雄安質量”作為雄安發展的一個特色,甚至是底色。

3、雄安新區在安新縣建成了3個移動檢測方艙實驗室,主要用來檢測新區三縣人員的核酸樣本。一個移動方艙實驗室單日核酸檢測量最高可達20萬人次,3個實驗室單日最高可檢測60萬人次。

4、《河北省體育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將著力構建“一核兩極四帶四區”的空間布局,形成冰雪產業優勢突出、體育服務業與體育制造業協調發展的新格局。其中“四區”中包含了雄安體育產業創新先行區。

5、雄安新區出台綠色建筑高質量發展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實現新建綠色街坊、綠色社區全覆蓋,並創新性遞進推進綠色城(片)區、綠色城市創建示范。

6、山西忻州特優農產品走進雄安,豐富新區年貨市場。下一步,忻州將聚焦雄安市場,在雄安建設“忻州雜糧雄安博展館”,全面銷售忻州雜糧食品、肉制品、中藥材、飲品(藥茶)、釀品、保健食品(功能農產品)。

7、即日起至3月底,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組織開展道路交通安全領域執法突出問題專項整治,同時接受投訴舉報。新區公安局交通管理與巡特警支隊舉報電話為19333362131,雄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舉報電話為0312-5811158,容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舉報電話0312-5613740,安新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舉報電話0312-5321903。

8、雄安新區文藝工作者線上培訓班開班,來自新區宣傳網信局、公共服務局、三縣縣委宣傳部、文聯及各協會、雄安集團、雄安新區科技創新企業聯合會等文藝工作者、文藝志願者約600人參加培訓。

9、為防范杜絕擾亂市場秩序、哄抬物價行為,安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違反相關政策的行為堅決依法打擊,並公布舉報電話:0312-5320315。

10、河北省文明辦發布2021年12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單,來自雄安新區的李鵬飛、劉姝晨、田海濤上榜。

關注京津冀

1、2022年北京將突出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新需求,集中推進100個重大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項目、100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和100個重大民生改善項目,總投資約1.2萬億元,年內計劃完成投資2802億元。今年“3個100”市重點工程包含120個新建項目和180個續建項目,力爭當年竣工項目69個。

2、今年7月起,天津市職工醫保個人賬戶可以在家庭成員間共濟使用,即可以用於支付本人的配偶、父母、子女在醫院看病就醫,或在藥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發生的個人負擔費用等。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通知,27日起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河北省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包括出冀游和來冀游),中高風險地區解除后,相關業務自行恢復。

雄觀天下

1、當地時間1月26日,世貿組織(WTO)宣布,中國訴美國反補貼案(案件編號:DS437)勝訴。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作出其史上第六大貿易報復額裁定,認定中方在貨物貿易領域每年可對美方實施6.45億美元貿易報復。

2、參加第二十四屆冬季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27日正式成立。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387人,其中運動員176人,教練員、領隊、科醫人員等運動隊工作人員164人,團部工作人員47人。這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史上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冬奧會。

3、2022年春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以及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免收通行費。免費時段從1月31日零時開始,2月6日24時結束。

4、深圳發布通知,新能源汽車在城市道路停車位停放,享有每日免首2小時路邊臨時停車位使用費。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區規劃建設 BIM 管理平台,完善開發利用差別化准入制度,對用地規劃布局、開發建設強度、生態環境建設等進行監督,加強建設項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內的全過程監督,實現系統化、精細化、動態化管理,促進土地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