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4日)

2022年01月2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石景華 攝

今天是2022年1月24日,星期一,天氣多雲,-6℃∼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裡飛翔的鳥兒。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黨工委召開人才工作會議。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圍繞“五新”目標和2022年工作任務,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人才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奮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創業的熱土,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實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2. 雄安新區22日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會議系統總結新區2021年基層黨建工作成績,深入開展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安排部署2022年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全面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確保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3. 安新縣發現兩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二人均系從北京返回人員。目前,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各項防控措施正在有序進行。

4. 《河北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要打造雄安新區高端高新產業發展核心區。重點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生命科學和生物技術、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建設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在智能城市建設、數據要素流通、體制機制構建等方面先行先試,打造數字經濟創新發展領軍城市。

5. 雄安新區已完成全網IPv6單棧改造、首次商用租戶級硬切片技術、首次把熱力圖分析技術應用到九大場景,“IPv6+”Ready“全國第一城”正式落地雄安。

6. 雄安新區事業單位擬聘用人員名單公示:確定王興舉、裘嬌、張進、陳磊、檀方欣、陳寧、孟瑤、胡鴻俊、齊家治、付鈺琅等10人為擬聘用人員。公示時間為1月24日-30日。

7. 雄安郊野公園驛站正對外招選運營合作單位,招商范圍包括主題餐飲、品牌專營店、主題書吧、森林民宿等業態,有意者可於4月30日將報名材料提交至lbystyyb@163.com。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明確:自23日起,既往14日內及今后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干咽痛四類藥品的人員,均需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北京健康寶將通過核酸檢測數據庫進行比對,未能按時進行檢測的,將進行彈窗提示,可能會影響出行和日常生活。

2. 天津正成為全國產業鏈條最全、自主創新能力最強、產業聚集度最高、產業支撐最有力的信創產業發展集聚區,1000余家上下游企業抱團發展,打造了從CPU、操作系統、數據庫、超算、網絡安全到整機終端在內的信創全產品鏈條。

3. 河北省《用水定額》正式實施,在工業取水定額、農業用水定額、生活與服務業用水定額大類基礎上,按國民經濟行業分類細分了19個標准,共涵蓋946個產品1099項3281個定額值。

雄觀天下:

1.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事業單位領導人員管理規定》,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2. 我國2021年共下達環境行政處罰決定書13.28萬份,罰沒款數額總計116.87億元。行政處罰案件數量排名前五的省份為:河北、江蘇、廣東、山東、河南。罰款金額排名前五的省份為:山東、廣東、江蘇、河北、浙江。

3. 長征八號遙二運載火箭預計於2月下旬至3月上旬擇機完成發射任務。這將是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2022年的首次發射任務。

4.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2年春節聯歡晚會》23日進行了第二次彩排。今年春晚陣容強大,群星薈萃、異彩紛呈﹔各類節目突出有意義、有意思,力求在歡笑中觸摸時代的發展變化,感受滿滿的正能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管控重點。

單元管控重點包括城市規劃管控、工程建設管控和城市設計管控。城市規劃管控包括單元劃分、人口規模、用地面積、建設開發量、公共設施配建等管控要求﹔工程建設管控包括市政設施、道路交通、環境保護等工程建設指引﹔城市設計管控包括公共空間、環境景觀、建筑風貌等城市設計管控及指引。根據各規劃管理單元的功能、環境和建設需求等,提出相應的規劃要求,確定建設指標,明確空間落位,結合數字規劃平台,管理和指引單元建設。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