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

2022年01月23日10: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

全面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

確保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雄安1月23日電 1月22日,雄安新區召開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落實全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精神,系統總結新區2021年基層黨建工作成績,深入開展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安排部署2022年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全面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確保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河北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雄安集團黨委書記,新區機關黨委、綜合黨委書記,雄縣、容城、安新縣委書記,容東管委會黨組織負責同志分別進行抓基層黨建工作現場述職。張國華按照“一述一評”方式,逐一進行點評,肯定成效,指出問題,明確整改方向和具體工作要求。5位基層代表結合自身工作進行了現場點評。參會人員進行了現場投票評議。

張國華指出,2021年,新區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聚焦“五新”目標,圍繞承接疏解、項目建設、生態治理、民生保障、改革創新、基層治理等重點領域,深入開展“三基”建設年、黨建引領“四個美好”示范創建、 “回遷一線”黨旗紅等活動,基層黨建基礎進一步夯實,服務保障大局作用進一步凸顯,特色黨建品牌進一步叫響,全領域黨建水平進一步增強,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

張國華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雄安新區設立5周年,也是新區“顯雛形、出形象”的關鍵之年,各項工作都到了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階段。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把抓基層黨建作為長遠之計和固本之策,以高質量黨建引領新區高質量發展,努力把新區基層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一要堅持強化政治功能,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新區落地見效。二要堅持大抓基層導向,以鄉村振興為著力點,持續深化村企聯建成果,加快發展村集體經濟,推動農業結構轉型升級,加強城鄉一體化體系機制研究,持續整治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不斷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三要堅持“黨建+”工作機制,著力發揮黨建引領作用,不斷完善社區治理體系,按照“一社區、一品牌、一特色”思路,加強黨建載體平台建設,深入挖掘總結提煉基層鮮活經驗,培樹先進典型,創新黨建品牌,確保基層黨建與基層治理有機銜接、良性互動。四要堅持全面系統發展,持續開展模范機關創建活動,創新黨建模式和路徑,積極發揮綜合黨委作用,利用央企、國企和疏解單位集聚優勢,構建立體化“大黨建”格局,確保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實現全面覆蓋、有效覆蓋。五要堅持壓實管黨治黨責任,牢固樹立抓好黨建就是最大政績的理念,始終把基層黨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加強統籌推進,加大督查考核,強化督辦整改和結果運用,切實推動基層黨建工作落地落細落實。

河北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在點評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新區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並就新區下一步基層黨建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容東管委會黨組織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總經理,雄縣、容城、安新縣委書記、組織部長,三縣“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新區“三基”建設年活動重點任務牽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