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9日)

2022年01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9日,星期日,天氣多雲轉陰,-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城縣夜景。

雄安要聞

1、《河北雄安新區積分落戶實施細則(試行)》印發。申請積分落戶的條件是什麼?積分指標包括哪些內容?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有關負責人就積分落戶實施細則作了解讀。

2、北京將全力支持雄安新區建設,實現京雄高速北京段主體工程完工。加快平谷線、京唐(濱)城際鐵路等項目建設,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深化區域生態環境協同治理,實施京冀密雲水庫水源保護共同行動,推進官廳水庫生態修復。推動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群建設。促進京津冀公共服務共建共享。

3、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片區的雄安自貿試驗區綜合管理服務中心項目全面建出地面,正式進入地上鋼結構主體施工階段。

4、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黨支部書記、局長於國義被評為2020年度全省發展改革系統“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十佳個人,副局長丁進軍入選河北省發展改革系統先進工作者名單,安新縣改革發展局入選河北省發展改革系統先進集體名單。

5、受冷空氣影響,昨天早晨雄安新區出現了霧凇景觀。一夜之間,雄安大地集體換顏,玉樹瓊枝,猶如一幅水墨畫卷。

6、近日,中國聯通在雄安新區現網完成端到端“IPv6+”全網部署,順利通過了“IPv6+”Ready 1.0項目網絡服務能力模塊的評測,獲得國內首張“IPv6+”網絡Ready証書。

7、中國雄安集團交通有限公司發布公告,面向社會公開招選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出行服務供應商。中選單位將為旅客提供全流程出行服務,負責現場經營涉及的所有物料投入。申請人需19日24時前,將報名材料加蓋公章電子版(pdf版)和無公章電子版(word版)發送至郵箱:xajtjtgs@163.com

8、雄安新區2021年第四季度社會人員普通話水平測試報名已結束,報名成功者需在10日到指定地點領取准考証、繳納報名費。此次測試時間為15日,測試地點為安新縣教師發展中心。

關注京津冀

1、今年,北京將大力建設節水型社會,推動出台節水條例,推進用水分戶計量,制定修訂26項節水標准,全年生產生活用水總量控制在30億立方米以內。

2、天津8日通報兩名人員新冠病毒核酸結果呈陽性。目前,全市已劃定津南區辛庄鎮碧水世紀園、華遠波士頓上東軒等29個區域為封控區,劃定津南區辛庄鎮和咸水沽鎮(除封控區以外的區域)、南開區竹華裡(不含別墅區和三棟高層)為管控區,津南區以海河、外環南路、津港高速(含聯絡線)、唐津高速、雙橋河圍合區域(封控區、管控區除外)為防范區。同時,暫停線下培訓服務和托管服務,多家文藝院團暫停演出。

3、2022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將於2月12日—8月11日在河北人社網、河北人才網舉辦。主辦方將組織京、津、冀、魯、豫等地區2000余家用人單位參會,發布適合畢業生的就業崗位40000余個。

雄觀天下

1、生態環境部表示,2022年要有序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研究制定“兩高”行業環評管理規范性文件,嚴把“兩高”項目准入關口,將嚴格控制“兩高”項目盲目上馬作為督察重點。

2、對於是否能夠春節回家過年的問題,鐘南山院士表示,沒有封控的地區,即低風險地區,市民可以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有條件的回家過年,不需要完全停擺。

3、上海市浦東新區人民法院破產審判庭揭牌成立,進一步暢通市場主體退出機制,降低企業破產辦理的時間和成本。

4、2022全國網上年貨節將於1月10日(臘月初八)至2月7日(正月初七)舉辦。年貨節將聚焦吃、住、行、游、娛、購,不少地方和企業將加大促銷力度,讓消費者真正得到實惠。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防標准。

樞紐片區根據上位規劃要求為甲類人防工程建設區,按照不低於國家一類人民防空重點城市設防。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