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穩中提質 河北“三件大事”齊頭並進

穩中提質 河北“三件大事”齊頭並進

2022年01月08日10:06  來源:央視網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要深入實施區域重大戰略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要全力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工作。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這“三件大事”,河北省如何落實?來看記者對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的專訪。

2021年,河北省“三件大事”齊頭並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不斷向廣度深度拓展,累計承接京津轉入企業和單位近4萬家、涉及投資1.28萬億﹔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的新階段,一批央企、高校和醫院相繼落戶。

河北省全力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服務保障工作,張家口賽區76個重點項目全部提前完工﹔圓滿完成了測試賽各項任務,得到國際奧委會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北京冬奧會舉辦在即,張家口賽區全部工作就緒。

新的一年,河北省要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推進廊坊北三縣與北京城市副中心一體化發展,加快雄安新區建設,完成投資2000億元以上﹔圍繞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抓好項目建設﹔持續實施20項民生工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