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4日)

2022年01月0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1月4日,星期二,天氣多雲轉晴,-7℃∼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夜景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河北省委、省政府會同國家有關部委面向雄安新區提出一批改革開放新舉措,先后出台了項目審批、財稅金融、擴大開放、住房保障、科技創新等一系列創新政策,新區本級實施行政許可事項462項初步實現“雄安事、雄安辦”。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時強調,要切實加強審計干部隊伍建設,嚴格工作紀律,改進工作作風,提高業務水平,著力打造政治過硬、本領過硬、作風過硬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更大貢獻。

3、雄安新區“十四五”將建設消防站16座,容東、容西、雄東和雄安高鐵站“四個片區”公共消防設施基本建成,加強起步區、其他外圍組團和部分特色小鎮公共消防設施建設。

4、京津冀三地90家幫扶單位共派出429名幫扶專家,幫助雄安新區創建首個學科、工作室18個,開展新技術、新手段200余項,填補了多項技術空白。

5、雄安新區容西片區A1標段安置房項目1-9-5樓棟1日整體亮燈。該項目作為容西片區首個符合交房標准的樓棟正式亮相,點亮了容西片區新的地標,這標志著項目建設跨入新階段。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日前發布《啟動區市政支線道路工程一批次及NA10南延工程施工招標公告》,顯示啟動區將新建多條道路,包括18米紅線道路21條和1條城市主干路。

7、20條(段)河流入選河北省“秀美河湖”,白溝引河雄安新區段上榜。

8、雄安新區容東片區佳泰幼兒園日前舉行慶元旦迎新春系列活動,孩子們親手制作賀新年燈謎、“年貨”,欣賞舞獅表演。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國家植物園將於2022年正式挂牌,植物園將整合北京植物園南園和北園,並在副中心建設一座國家級植物園,加強珍稀植物的異地保護。

2、天津居住証積分落戶申報實現網上受理。公民可通過網絡辦理居住登記、申領居住証、申辦居住証簽注等業務。居住証持有人同時具有電子居住証。

3、河北明確,到2025年,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5%,經常性參與教育活動的老年人佔比大於20%,全省護理、康復、養老、育幼、家政等相關專業在校生規模比2020年增加2000人以上。

雄觀天下

1、長江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正式啟動。長江國家文化公園的建設范圍綜合考慮長江干流區域和長江經濟帶區域,涉及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四川、貴州、雲南、西藏、青海13個省區市。

2、浙江省寧波市醫保局推出“醫保家付”。參保人員接受上門醫療護理后,可以跟在醫院裡一樣,直接用醫保支付。

3、海南省儋州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發布的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在網絡流傳:要求海花島2島的39棟樓在10天內拆除。海花島是恆大在海南打造的大型文旅地產項目。海花島號稱世界最大的人工島,規劃平面形態為盛開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取名為“海花島”。

4、巴西球隊克魯塞羅隊日前稱,前巴西國腳、著名球星羅納爾多確診新冠肺炎。同日,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官網發布聲明稱,隊內四名感染新冠的球員分別是梅西、貝爾納特、裡科和比圖馬扎拉。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站布局。

規劃一級消防站 1 座,實現消防站接到指令后 5 分鐘到場, 滿足樞紐片區和雄安站內部消防需求。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