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會見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代表和雙擁先進個人

王東峰會見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代表和雙擁先進個人

2022年01月02日21:42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會見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代表和雙擁先進個人

王正譜參加會見並在命名表彰大會上講話

廉毅敏參加活動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會見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代表和先進個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參加會見。

下午2時30分,王東峰等來到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雙擁模范單位代表和先進個人中間,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王東峰向大家表示熱烈祝賀,希望大家鞏固成果、再接再厲,推動我省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更好支持和服務國防與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新貢獻。王東峰與大家合影留念。

王正譜出席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先進個人表彰大會並講話。王正譜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城(縣)、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向駐冀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向全省軍烈屬、傷殘軍人、轉業復員退伍軍人和軍隊離退休干部,表示親切慰問,向所有關心支持我省雙擁工作的單位和個人,表示衷心感謝。

王正譜指出,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論述,把做好雙擁工作,作為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實際行動,擺在重要位置,推動雙擁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全省軍地雙方各級各單位,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開展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新時代雙擁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王正譜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新形勢下雙擁工作的重要性,更好擔負起雙擁共建的時代重任,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的大好局面。要圍繞強軍興軍目標,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聚焦“前線”,協助完善戰備訓練等設施,緊盯“前沿”,持續深入開展科技、智力擁軍活動,關注“前哨”,為一線部隊解決任務急用、建設急需、官兵急盼的實際困難。要立足官兵現實需求,繼續拓寬軍人“后路”,鞏固軍人“后院”,扶持軍人“后代”,確保政策落實不打折扣。要動員社會力量參與,持續拓展社會擁軍新模式新領域,發揮政府引導管理和社會監督作用,制定完善社會力量參與擁軍工作辦法,幫助社會擁軍志願服務組織解決實際困難,確保社會擁軍持久健康發展。要不斷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健全體制機制,深化雙擁模范創建活動,全力推動我省雙擁工作走深走實。希望駐冀部隊積極支持參與地方建設,在助力鄉村全面振興中積極作為,在助力應急處突中勇挑重擔,在助力河北高質量發展中貢獻力量。

廉毅敏主持命名表彰大會。副省長劉凱、省軍區副政委要文須分別宣讀了省委、省政府、省軍區關於表彰河北省雙擁模范單位、先進個人的決定和命名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的決定。

大會為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代表頒發了獎匾,為河北省雙擁模范單位代表頒發了獎牌,為河北省雙擁模范代表頒發了榮譽証書。邯鄲市、唐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定州市人民武裝部代表河北省雙擁模范城(縣)和雙擁模范單位在大會上發言。

省領導董曉宇、武衛東、邢國輝、梁田庚,中部戰區陸軍政治工作部少將主任張常銀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河北日報記者尹翠莉、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