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走訪慰問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走訪慰問

2022年01月02日21:40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走訪慰問時強調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22年新年賀詞精神

以實際工作成效確保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元旦春節

王正譜參加走訪慰問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走訪慰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建設者以及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新年問候。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022年新年賀詞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促發展,用情用力惠民生,以實際工作成效確保廣大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元旦、春節,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走訪慰問。

石家庄市高鐵商務區城市更新項目是石家庄市重點工程,肩負著改善省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嶄新形象的任務。王東峰、王正譜來到建設現場,詳細聽取工作匯報,察看建設進展,叮囑當地有關部門和施工單位要深化規劃設計,嚴把工程質量,加強建設工地規范管理,確保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萬無一失。要堅持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推進地上設施與地下管廊統一規劃、統一建設、統一運行,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在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農民工時,王東峰指出,長期以來,廣大農民工扎根崗位,辛勤工作,為省會建設發展和全省繁榮穩定作出了貢獻。全社會都要關心關愛農民工,營造尊重勞動、尊崇勞動者的濃厚氛圍。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採取有力有效措施,確保農民工工資及時足額發放到位,切實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

位於石家庄市裕華區的書香園市場,菜肉蛋奶果等商品種類繁多,市場環境干淨整潔,很多群眾正在這裡採購 。王東峰、王正譜走進市場,與商戶和正在買菜的市民交流,詳細詢問市場供應和價格情況。王東峰指出,市場供應直接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群眾非常關心。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重要農副產品充足供應作為一項政治任務,豐富商品種類,確保價格穩定,嚴厲打擊假冒偽劣、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要把食品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健全食品全過程質量追溯體系,強化冷鏈食品檢測和監管,落實疫情防控“四方責任”,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1月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石家庄市走訪慰問。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走訪慰問。這是王東峰、王正譜在裕華區卓東派出所,看望慰問值班民警,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維護社會穩定,保障群眾平安,公安干警責任重大。王東峰、王正譜來到石家庄市裕華區卓東派出所,看望慰問值班民警,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王東峰指出,越在節日期間,一線民警的工作任務越重、肩負責任越大。大家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崗位、默默奉獻,為社會和諧安定、群眾安居樂業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大家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鞏固拓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全面排查化解各類風險,積極構建群防群控、聯防聯治的社會治安體系。要推動警力下沉,通過民警進社區開展常態化服務等方式,提高見警率,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平安省會。

建於上世紀50年代的石家庄市長安區棉三小區,是省會規模較大、人口眾多的老舊小區。為改善小區落后面貌、提升群眾生活品質,2018年以來,王東峰先后4次到該小區調研檢查,研究解決問題,提出明確要求。此次走訪中,王東峰第5次來到該小區,看到小區環境發生顯著變化,群眾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王東峰感到十分高興。他隨機入戶走訪群眾,與大家促膝交流,關切詢問社區環境、冬季取暖、物業服務等情況。王東峰指出,棉三小區居民大多是國有企業老職工,為國企發展和省會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我們永遠不能忘記。要鞏固提升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果,持續謀劃實施民生工程和民生實事,特別聚焦教育、醫療、養老等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完善日間照料、托幼等公共服務體系,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

隆冬時節,供暖工作牽動千家萬戶。王東峰、王正譜來到石家庄市供熱調度指揮中心,看望慰問值班值守的干部職工,聽取供暖情況匯報。王東峰指出,冬季供暖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不讓一戶群眾受凍。供熱調度指揮中心要加強信息化平台建設,構建全流程監管體系,對供熱企業、供熱站、供熱管網和住戶進行實時監測,及時發現和解決供暖中出現的問題,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省領導張超超、葛海蛟、董曉宇,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走訪慰問。(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