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3日)

2022年01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1月3日,星期一,晴 ,-6℃∼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建設場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審計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時強調,要聚焦審計查出問題整改,全面壓實整改主體責任、監督管理責任,強化督促檢查,確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實到位。要加強審計監督與紀檢監察、組織人事、督查巡察等貫通協作,切實形成審計整改工作合力,推動問題整改和成果共享。

2.雄安新區內環線全長約52公裡,目前已實現啟動區、起步區、雄縣組團、昝崗組團、高鐵站樞紐片區連通,構建起新區快捷高效的交通路網體系。

3.二〇二二年新年賀詞,在雄安新區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來聽聽大家都說了啥。詳情

4.在雄安新區管委會和滄州市政府的共同推動下,中國銀行雄安分行、滄州分行與雄企集團在雄安新區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與雄安新區部分擬轉移企業簽署銀企合作協議。

5.雄安新區雄縣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任免名單:楊賀新為雄縣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龐永生為雄縣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庭長,金衛東為雄縣人民法院民事審判庭庭長,張文安、荊曉軍為雄縣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

6.雄安三縣已按照河北省和雄安新區婚姻登記跨縣通辦工作安排,開展了婚姻登記規范化建設、登記程序優化簡化、歷史婚姻登記信息線上數據補錄等准備工作。同時,對登記場所改造提升,設立結婚登記室(區)、離婚登記室(區)、候等室(區)、頒証大廳、婚姻家庭輔導室等,為婚姻登記跨縣通辦提供硬件支撐和數據保障。

7.雄縣教育局積極與北上廣優質資源對接,目前已有雄縣第三小學、雄縣第一初級實驗中學等15所學校以少先隊、共青團團隊對接的形式,與廣東省15所學校結成“手拉手”學校。

8.河北雄安龍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獲河北省愛國擁軍模范單位。雄縣雄州鎮黃灣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村退役軍人事務服務站站長劉秋亂獲河北省愛國擁軍先進個人。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鋼醫院推行信用醫療,患者在就診后無需在醫院支付任何費用,就可以完成檢查、取藥,所有費用都可以回家后再用支付平台交費,平均每位患者能縮短60%以上就醫時間。

2.“十四五”期間,天津將緊密對接“1+3+4”工業產業體系和現代服務業,優化職業院校專業結構布局,通過增設一批、升級一批、改造一批、淘汰一批,確保對接天津市主導產業專業設置佔比不低於95%。

3.《河北省公路條例》正式施行。條例規定全面推行農村公路縣、鄉、村三級路長負責制﹔同時,鼓勵社會資本通過市場化方式參與公路投資建設、養護運營等,解決公路資金籌集突出問題。

雄觀天下

1.目前,全國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聯通46個部門和各省區市。各專業領域的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金融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以及法院、交通、稅收、海關等信用信息系統,已經或正在實現互聯互通。

2.我國從2022年1月開始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養老金更有保障,便攜性大幅提高,區域間的養老金水平差距也會有所縮小。

3.2022年春運將於1月17日(臘月十五)開始,至2月25日結束,共計40天。春運首日火車票今天起開售,1月17日可以購買1月31日除夕當日的火車票。

4.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建設全面啟動,將在貴州、甘肅等西部省份發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數據中心集群,積極承接東部地區的數據處理和運算需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消防安全管控。

樞紐片區可按功能進行分區、分塊設置防火隔離帶,實現分段防火,避免火災快速蔓延。可結合社區之間的綠帶、公園、水系等設置防火隔離帶,阻止火災大面積延燒。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