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6日)

2021年12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賀友順/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6日,星期日,晴 ,-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來雄安越冬的灰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全力推進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建設,加快完善外圍骨干路網、內部城市道路、城市水系和生態廊道等城市建設“四大體系”,盡快推動新區顯雛形、出形象。

2.河北將積極爭取國家有關部委支持,推動雄安自貿試驗區等有條件的片區開展知識產權証券化研究,以產業鏈條或產業集群高價值專利組合為基礎,構建底層知識產權資產,在知識產權已確權並能產生穩定現金流的前提下,規范探索知識產權証券化模式。

3.今年以來,央企總部搬遷相當活躍。外遷的央企總部,去哪兒了?央企給出的答案,目前已分布在5地:雄安、上海、深圳、武漢、贛州。落戶雄安,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是重要驅動力。

4.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工委黨校聯合舉辦第四期“青年雄才大學堂”活動,進一步提升新區干部法律意識,提高其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能力水平。

5.河北省林業草原生態建設情況新聞發布會消息,18平方公裡的雄安郊野公園於11月30日完成移交工作,至此雄安郊野公園建設順利收官,成為目前全國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園。

6.雄安市民在申領、補換第三代實體社保卡后,將同步生成電子社保卡,市民可通過“雄安智慧社保”APP、電子社保卡官方客戶端、電子社保卡支付寶小程序等渠道查看和使用(二代社保卡不做同步申領,請自行申領電子社保卡)。

7.雄安綠博園綠色發展有限公司發布《雄安郊野公園生態空間運營項目招商公告》,對公園內約2200畝尚未進行綠化栽植的預留建設用地,以及公園內廣闊的林下空間、草地、水系等區域進行招商。有意者可自公告發布之日起30日內,將報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郵箱lbystyyb@163.com,聯系電話15248073086。

8.雄安新區金湖未來城智慧園區應用場景示范項目入選河北省2021年度應用示范場景擬立項項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提倡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家庭聚會聚餐不超過10人。

2.天津中學、市食品安全檢測技術研究院、天津圖書館等領取了首批事業單位法人電子証書,標志著天津市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正式邁入數字化時代。

3.每人每課時基准收費標准不超40元。河北印發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管理辦法及學科類線下培訓收費標准,明確培訓費標准分線上培訓和線下培訓兩類。線上培訓不分班型,線下培訓分為10人以下、10∼35人、35人以上三種類型,課時費以標准課程時長為單位核定。

雄觀天下

1.2022年春運將從1月17日開始,到2月25日結束,共40天。據初步預測,2022年全國春運的客運量將比2021年同期增長1倍以上。

2.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將於今日在軌開展第二次出艙活動。航天員翟志剛、葉光富將進行艙外作業,航天員王亞平將在艙內配合支持。

3.根據國際滑冰聯合會官方網站公布的消息,中國速度滑冰隊已獲得了22個北京冬奧會參賽席位,目前隻有男子5000米和10000米兩個小項還沒有獲得參賽資格。

4.雲南將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保障范圍延伸到父母、配偶、子女,並可用於購買職工大額醫療費用補助、長期護理保險和商業健康保險等,增強個人賬戶共濟功能,提升保障效益。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建設智慧應用體系。

充分利用新區規劃建設管理平台,實現地下地上空間信息的數字化。建立虛實互動的智能防控體系,實現城市重要生態資源的視頻採集、狀態監測、環境感知、自動報警,全面提升城市治理和安全防控能力。以15分鐘生活圈為基准建設智能醫療服務機構和文體活動中心,實現政務服務“一網、一門、一次”應用,保障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務質量。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