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本級投資建設最大規模的中學已封頂 可容納3600名學生

2021年12月19日14:0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2月19日電 (劉師豪)隨著教學樓最后一塊混凝土板面澆筑完成,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完全中學項目(以下簡稱“容東完全中學”)實現7個單體建筑主體結構全部封頂。容東完全中學是雄安新區本級投資建設最大規模的中學,建成后將為新區先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作出積極貢獻,在容東片區教育體系中具有示范引領作用。

航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完全中學項目。中建八局供圖

容東完全中學總建筑面積約9.7萬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學樓、綜合樓、體育館、報告廳、學生宿舍、餐廳、地下車庫及設備用房等。學校共設置96個教學班,能夠容納3600名學生。該項目由雄安集團公共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建設,中建八局負責施工。

“項目部充分發揮管理優勢,在主體施工中全面協調二次結構和機電安裝快速穿插施工,提前完成工期內的施工任務。”中建八局容東完全中學項目負責人劉雙斌介紹。

航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完全中學項目。中建八局供圖

起步就是沖刺,開局就是決戰。容東完全中學於年初啟動建設,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以及春節后勞動力回流組織難等問題,項目團隊攻堅克難、跑步進場,科學組織精心做好部署。項目技術總工王帥帥介紹,施工過程中,嚴格落實雄安新區“首件驗收”制度,使項目管理系統化、標准化,促進一次成優,為大面積施工提供重要保障。同時,項目嚴格落實各項要求,確保綠色施工、綠色建造。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完全中學項目設計鳥瞰圖。中建八局供圖

此外,項目搭建了囊括臨時進場人員管控措施、智慧信息化降塵系統、消防系統、安全防護系統、培訓交底管理系統、防汛管理系統、消防管理系統、實體質量管理等管理系統在內的智慧平台,打造智慧工地,實現過程數據的可追溯、可查詢,提升了項目管理精度,提高了施工安全性和多方協同管理的效率。日前,容東完全中學項目被評為2021年度河北省創建智慧工地示范工程。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完全中學項目設計效果圖。中建八局供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