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7日)

2021年12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2月7日,星期二,天氣晴,-4℃∼1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標志著仲冬時節正式開始。大雪的節氣特點是氣溫顯著下降、降水量增多。飲食可常喝姜棗湯抗寒,吃桔子、用薄荷油防治鼻炎,消痰止咳。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宣講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新區啟動區至雄縣公路連接線建設現場指出,城市發展,交通為先。要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為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實雄安總體規劃和交通專項規劃,在完善新區對外骨干路網的同時,加快建設市政交通路網,積極構建互聯互通、高效快捷的立體交通體系。

2、《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十四五”規劃》明確,將推進建設雄安超算雲中心、城市級物聯網平台、全域高速通信網絡、智慧出行服務平台、智慧產業發展平台,加快建設5G等智能基礎設施和感知體系,打造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

3、《2021年雄安新區重點排污單位名錄》調整更新,共確定了80家重點排污單位。按類別分為水環境重點排污單位58家,大氣環境重點排污單位21家,土壤環境重點排污單位6家。

4、今年10月以來,雄安新區拓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了共計10萬余人次參與的“悅容行動”志願服務活動,助力容東片區回遷安置以及新區重點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5、雄安新區雄縣冀中名門小區在5G加持、AI賦能下,已成為一個集“管家、老師、保姆”三重身份於一體的5G智慧社區。大屏實現社區精准管控、物業管理﹔中屏實現居家智慧教育﹔小屏實現家庭智能生活、便民服務。

6、近日,微信廣告平台出現標有“出售雄安新區內部福利房,每平方米低於市場價3000元”等內容的廣告。記者調查發現,樓盤的位置,並不屬於雄安新區。所謂的雄安新區北二環,並不存在。

7、安新汽車站至保定、紫荊關、衡水、白溝的車輛恢復營運。具體時間如下:

關注京津冀

1、“北京企業上市培育基地”6日正式揭牌,將為在京企業提供改制、路演宣傳、投融資對接、輔導上市和互動交流服務。

2、天津市農作物種質資源庫正式開工建設,預計到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保存能力將達到40萬份,可破解育種“卡脖子”難題。

3、據河北新聞網報道,新任河北省委常委董曉宇已擔任省委秘書長職務。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2022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匯報,研究部署202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審議《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

2、“天宮課堂”第一課定於12月9日15點40分開始,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將在中國空間站進行太空授課。

3、中國人民銀行決定於15日下調金融機構存款准備金率0.5個百分點(不含已執行5%存款准備金率的金融機構)。本次下調后,金融機構加權平均存款准備金率為8.4%。此次降准共計釋放長期資金約1.2萬億元。

4、2021年首批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最佳旅游鄉村”名單近日發布,浙江余村和安徽西遞村入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清潔能源系統建設。

落實安全、綠色、高效的能源發展戰略,突出節約、智能,以技術創新為引領,倡導綠色生產生活方式,形成以電力及燃氣為核心的終端能源消費結構,加強區域綠色能源輸配網絡和能源供應設施建設,科學開發利用本地可再生能源,實現樞紐片區電力、燃氣等清潔能源穩定安全供應,建設綠色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友好、引領未來的現代能源系統。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