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1月06日19: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職責使命

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區建設

為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人民網雄安11月6日電 11月6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雄安新區公安發展“十四五”規劃》,聽取容西、雄東片區城市數字道路建設項目有關情況的匯報,並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高標准編制新區公安發展“十四五”規劃,打造體現新區特色的現代化警務治理體系,對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區、護航新區高質量建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公安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政治建警、從嚴治警,持續鞏固教育整頓成果,始終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鍛造高素質過硬公安鐵軍。要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職責使命,聚焦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風險、打擊違法犯罪、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區建設。要積極推進“智慧公安”建設,建立健全公安大數據智能化應用管理體系,驅動傳統公安模式向智能化公安模式躍升。

會議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特別是11月份將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省第十次黨代會,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為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要持續開展中高風險地區往來新區人員排查,抓好監測預警,提升“四早”能力,扎實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堅固防線。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突出抓好建筑施工、水電氣熱、交通運輸、森林防火等行業領域隱患排查治理,堅決有效遏制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要從嚴從細落實各項安保維穩措施,深化聯防聯控,堅持重心下移,加強信訪隱患排查和整改,依法依規妥善解決群眾反映的各類問題,把各類矛盾隱患發現在初始、解決在基層,確保新區建設發展大局安全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加快推進容西片區、雄東片區數字道路建設、完善智能化交通基礎設施,有利於新區盡快拉開智能交通體系框架、提升智能化治理能力,有利於帶動片區數字化技術、產業、業態、服務等創新發展。要始終堅持高標准編制項目建設方案,高效率推進項目手續審批,高質量做好施工組織,確保項目有力有序推進。要完善傳統交通、智能交通協同發展的體制機制,布局完善綠波通行、智能網聯、無人駕駛、智慧物流配送等應用場景,不斷提升新區交通體系服務水平。要著眼新區數字城市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挖掘優質增值服務,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吸引數字化產業向新區集聚,把新區打造成為數字化產業發展的新高地。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