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2日)

2021年11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朱會營/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天氣晴 ,-1℃∼1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雪景。

今天10時,中共中央將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及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等將對新聞發布會進行直播。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11月11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檢查容西片區項目建設進展情況時強調,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借鑒容東片區等重點片區項目建設經驗,加快推進容西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努力打造多元並蓄、活力創新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

2.張國華日前到雄安新區起步區調研外圍路網建設工作時強調,要集中建設力量,搶抓有利施工期,實施挂圖作戰,全力推進城市骨干路網建設,按期實現重點組團主干道路快速連接目標,加快形成城市框架。要優化路網規劃和功能設計,在主干路連接交叉點,增強路口交通轉換功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要加快推進橋梁工程建設,精心設計橋梁裝飾,讓橋梁與自然景觀共融共生,形成新區優美的景觀標志。

3.雄安新區交通強國建設試點通道資源綜合利用重點項目正全面推進。通道資源綜合利用可以充分利用雄安新區地下空間,做到線路、車站工程與周邊土地綜合開發同步規劃、設計,具備條件的項目同步開工建設,從而引導城市空間有序拓展。

4.非本地戶籍也能在雄安新區辦護照了!雄安新區人口與出入境服務大廳啟動,大廳主要承載出入境窗口服務、居住証批量受理及居住証制証職能。

5.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河北雄安商研智庫有限公司同上海外高橋進口商品直銷中心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進口產品可直銷雄安。這是雄安企業在進博會簽署的首個進口採購合作協議。

6.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東西裡社區的雄安容和悅容小學,佔地面積23024平方米,建有一流的體育館、圖書館、藝術展廳、餐廳等設施,擁有20多個功能教室。學習共設置36個教學班,每班35人,可滿足1260名學生就學。

7.雄安新區鼓勵公民積極舉報毒品違法犯罪線索。對提供線索並查証屬實的,將予以最高20000元獎勵。舉報電話為0312-2400737,舉報短信可發送至17367762770。

8.雄安新區探索“政銀合作+綜窗前移”服務新模式,將政務服務“綜合受理”窗口前移到建行營業廳,企業注冊、醫療衛生、民生服務等事項可在銀行營業廳辦理。

9.山西提出,要將太忻經濟區打造成融入京津冀和服務雄安新區的重要走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疾控提醒:各單位會議活動堅持“非必要不舉辦”原則,盡可能採用視頻形式,最大限度壓縮線下活動規模。

2.天津靜海即日起對騎乘人員不佩戴頭盔的違法行為,將不再以教育為主,而是直接進行現場罰款20元。

3.支付寶端“河北健康碼”全面升級,可在打開健康碼的同時點擊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浮窗,實現健康碼和行程卡兩個碼同時展示。

雄觀天下

1.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決定,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

2.國務院辦公廳印發意見,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投資、設計、修復、管護等全過程,圍繞生態保護修復開展生態產品開發、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技術服務等活動,對區域生態保護修復進行全生命周期運營管護。

3.最高法明確,為逃廢債務、逃避執行等目的虛構房屋買賣,應認定無效。

4.江西高職擴招高素質農民專項報考開始。本次招錄2400人,符合相關報考條件人員可享受免學費、書費、住宿費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公交場站。

樞紐片區內的公交車首末站及停車場均設置於雄安站公交樞紐,樞紐片區內不再另設其他公交場站。近期根據樞紐片區內的公交運營和調度需要,建議提前啟動昝崗組團內公交場站建設,為樞紐片區的公交車提供必要的停車和保養等配套服務。

支線公交運營車輛通過智能調度,分散停放於社區中心、公交樞紐及其他重點地區的配建停車場,實現與小汽車的共享停放。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