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東:辦電“不出門”停電“零感知”

雄安容東:辦電“不出門”停電“零感知”

2021年11月12日16: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2日電 (李雪晴)“劉阿姨,這是您的電費賬號,我們給您記錄到幸福用電明白紙上了,您收好。”11月11日,在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東西裡社區的電力服務網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員工正在為回遷居民辦理用電相關手續。

據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電服務中心副主任馬慧卓介紹,該公司在容東片區設置了12個電力服務網點,出動了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50余名,與容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展“電力黨建+社區黨建”服務共建機制,為居民提供便捷服務。

圖為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社區內的電力服務網點。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為了讓容東居民幸福回遷,我們提供了‘一站式’辦完入住所需用電業務服務。”馬慧卓告訴記者,目前,在容東片區的居民回遷供電服務網點,已實現用戶編號、繳費渠道、安全用電須知、客戶服務經理電話等關鍵信息一次性告知。同時,該公司還開通了7×24小時不間斷的“線上服務”,讓回遷居民辦電“不出門”﹔引導客戶網上繳費、網上辦理業務、網上反饋意見建議、網上查詢用電量等,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此外,目前7×24小時應急供電搶修團隊也已到位,為做好容東片區居民回遷接收現場供電服務保障,主動開展設備特巡和配網設備監控,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處置,避免故障停電發生,讓回遷居民停電“零感知”。

“對高齡、殘障、空巢、留守老人等特殊客戶群,我們提供授權辦理、親友代辦、上門辦理等個性化服務,讓供電服務更有溫度。”馬慧卓表示,“我們將主動服務積極作為,保障居民安全用電、幸福入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