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起步區外圍路網建設工作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起步區外圍路網建設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9:0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雄安新區起步區外圍路網建設工作時強調

高標准高質量推動起步區交通路網建設

構建便捷安全綠色高效的城市交通體系

人民網雄安11月10日電 11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新區起步區調研外圍路網建設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踐行新發展理念,高標准高質量推動新區起步區外聯內通交通路網建設,沿主要河流和交通干線兩側精心打造綠色生態廊道,構建便捷、安全、綠色、高效的城市交通體系。

張國華一行先后到省道S333東延項目和雄縣至白溝連接線項目現場,啟動區至高鐵站沿線景觀整治項目雄縣段、安新縣段現場,EA1東延工程白溝引河大橋景觀項目建設現場,仔細查看項目建設實況,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張國華強調,要集中建設力量,搶抓有利施工期,實施挂圖作戰,全力推進城市骨干路網建設,按期實現重點組團主干道路快速連接目標,加快形成城市框架。要優化路網規劃和功能設計,在主干路連接交叉點,增強路口交通轉換功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安全性。要加快推進橋梁工程建設,精心設計橋梁裝飾,讓橋梁與自然景觀共融共生,形成新區優美的景觀標志。要強化系統思維和全局觀念,精選搭配優良樹種草種,積極運用植物元素打造具有層次之美、色彩之美的生態廊道,實現外圍路網綠化景觀與千年秀林、白溝引河等景觀相互融合呼應,打造形成外圍林帶環繞、內部樹木蔥郁的良好生態,展現綠色、生態、充滿活力的雄安形象。

在回程途中,張國華隨機下車查看道路兩側草坪長勢。他強調,要堅持因地制宜,保持工作耐心,統籌做好草坪栽植和養護工作。要盡量選用易於成活、便於養護、綠化效果好的天然草籽,切實提升草坪成活率,降低養護成本,增強整體效果,把交通干線沿線建設成為雄安靚麗風景線。

新區領導趙豐東、王紀平,雄縣、安新縣委主要負責人,新區及雄安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