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0日)

2021年11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天氣晴,0℃∼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雪景。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11月9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專程來到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交付點,調研驗房交付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好、保障好,齊心協力推動驗房交房入住等各項工作有序、順利、圓滿進行,確保回遷群眾喜遷新家園、樂享新生活。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動員大會,就保障容東首批回遷群眾順利入住新居進行全面動員部署。張國華在講話中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員領導干部和廣大志願者要耐心細致做好政策宣講、答疑解惑工作,努力作人民群眾的“咨詢師”和“服務員”,以100%的服務保障好群眾順利回遷入住,切實把民生實事辦成辦好。

3.雄安新區首批安置房將陸續交付,容東片區也將迎來首批居民入住。入住后,老百姓最關心的看病和孩子上學、老人養老怎麼解決?到底能享受到什麼樣的公共服務?高起點、高標准建設的服務設施到底“高”在哪裡?人民網特地向相關部門進行了解、梳理,一起來看。詳情

4.《河北省教育事業發展“十四五” 規劃》提出,高起點規劃建設數量充足、布局合理、條件優良、辦學規范、特色鮮明的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協調京津在雄安新區建設一批示范性學校,為雄安新區居民提供高水平教育公共服務。

5.雄安新區將強力推進東西軸線、R1線等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完善新區項目建設推進機制、投融資體制、城市建設體制。

6.省道S333雄安新區境內路段通車。道路建成后,向西連接白洋澱火車站,向東延伸連接雄安高鐵站,向北延伸連接北部高速公路網,向南快速通達啟動區和雄安城際站,實現骨干道路區域無縫銜接。

7.2021年河北省下達雄安新區清潔取暖改造任務2.85萬戶,已全部完工,雄安新區全域基本實現清潔取暖。

8.雄安實現輸電線路無人機自主巡檢,自主巡檢應用覆蓋率達到100%。

9.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有消防員的身影。這背后,是他們日復一日的艱苦訓練,是選擇無畏的勇氣,是奮不顧身的擔當!人民雄安網帶大家一起走近雄安“藍朋友”,去了解這個特殊又讓人崇敬的隊伍。詳情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寶”智能終端升級,採用AI應用賦能的方式,增加養老助殘卡、身份証、社保卡等証件讀取功能,實現在智能終端一次刷卡完成測量體溫、來訪登記、健康狀態查詢。

2.天津今天起施行條例,尚未竣工的建筑物內不得設置員工宿舍。

3.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主賽場之一河北張家口賽區的76個冬奧項目全部完工,本月下旬將舉行一系列測試賽、國際訓練周。

雄觀天下

1. “十四五”我國將建設120個左右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引導省會城市和超(特)大城市優質醫療資源向醫療資源薄弱地區輸出,著力疑難危重疾病的診斷治療,引領區域醫學技術發展。

2.教育部將抑郁症篩查納入學生健康體檢內容,建立學生心理健康檔案,對測評結果異常的學生給予重點關注。此外,教育部還將規范中小學生校服選用採購工作,著力解決校服選用採購中出現的變相強制購買、價格偏高、款式品類過多、變動頻繁等問題。

3.遼寧大連發布告誡函:疫情期間哄抬物價者最高罰款500萬元。

4.意大利72歲的卡馬羅塔宣布,她將追隨馬可波羅的腳步,於2022年4月底啟動徒步北京項目,預計2023年12月抵達北京,從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從意大利步行到北京的女性。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公交系統構建。

堅持公交優先、倡導綠色出行,通過網絡化的公交專用道系統、多層次的公交線網和場站布局,結合智能化交通技術,為樞紐片區提供高質量的公交出行服務,實現公共交通佔機動化出行比例80%的目標。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