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自貿試驗區簽署13個項目合作協議

河北自貿試驗區簽署13個項目合作協議

2021年11月10日10:50  來源:河北日報

在第四屆進博會上,河北自貿試驗區聚焦特色優勢產業,精准開展系列招商活動,簽署13個項目合作協議,涵蓋大宗商品貿易、港航服務、能源儲配及先進制造業等重點產業,總投資額63億元,較上屆進博會增長60%以上。

其間,河北自貿試驗區舉辦了曹妃甸片區國際招商推介會、正定片區產業招商對接會,組織參加了國際航空產業鏈領袖峰會,發布了聯東u谷科技總部港等20余個重點招商合作項目,邀請一批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和知名央企民企高層管理人員參加有關活動。

圍繞大宗商品貿易產業,曹妃甸片區簽約散貨物流平台、中燃船舶燃料油貿易、唐山繼奮進出口貿易等多個外向型、貿易類項目,重點打造保稅船舶燃料油供應基地、糧食加工中心及大宗散雜貨物流綜合服務平台,拓展進出口貨物運輸服務渠道,促進大宗商品現貨交易業務開展。

圍繞汽車制造產業,曹妃甸片區成功簽約正伍環保產業園項目,總投資3億美元,重點建設車輛拆解車間、報廢汽車拆解自動化生產線、汽車零部件再制造中心、環保處理園、資源數據研發中心等,以帶動產業鏈上下游更多汽車零部件生產商在曹妃甸加速集聚,推動汽車零部件再制造產業發展。

圍繞生物醫藥產業,正定片區與原能細胞、愛朋醫療等多家行業龍頭及獨角獸企業進行了深入對接和洽談交流,重點發布了醫藥貿易中心、醫藥研發共享平台等一批招商項目,通過精准對接、務實洽談,達成一批合作意向。

圍繞航空科創產業,大興機場片區廊坊區域與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商飛上海飛機客戶服務公司、上海市航空學會、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總裝制造中心浦東基地,分別就航空綜合體、航空貨運、航空產業論壇、飛機組裝與維修等項目開展座談交流,與新科宇航、瑞達宇航、鬆下航空電子等意向投資企業進行一對一洽談,明確了初步合作意向。

圍繞跨境電商產業,雄安片區組織相關企業到上海自貿試驗區外高橋保稅區調研學習,圍繞跨境電商進出口、配套政策支持等進行了深入交流和工作對接。河北雄安商研智庫有限公司與上海外高橋進口商品直銷中心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擴大進口、促進消費等方面加強合作。(賈楠)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