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動員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動員大會

2021年11月09日15:0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動員大會

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

為容東片區群眾順利回遷貢獻力量

人民網雄安11月9日電 11月8日,雄安新區召開“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動員大會,就保障容東首批回遷群眾順利入住新居進行全面動員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在講話中指出,容東片區作為雄安新區最早開工建設的集中安置區,承擔著安置征遷群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務。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上下一心、團結協作,廣大人民群眾全力支持、主動配合,容東片區首批安置房和配套服務設施全面建成投運,回遷群眾安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已正式進入驗房交房階段,人民群眾即將喜遷新居。在此關鍵節點,新區深入組織開展“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行動,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對保障群眾順利回遷、推動容東片區高起點打造宜居宜業文明新城區和構筑雄安特色文化、凝聚雄安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張國華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單位黨員領導干部和廣大志願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自覺擔負起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歷史重任,把組織好回遷群眾驗收交房,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作為衡量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現實檢驗,作為認真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行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眾回遷工作。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健全完善領導包聯責任體系,耐心細致做好政策宣講、答疑解惑工作,努力作人民群眾的“咨詢師”和“服務員”,以100%的服務保障好群眾順利回遷入住,切實把民生實事辦成辦好。要科學合理安排時序,優化工作流程,細化工作舉措,堅持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的工作機制,壓茬推進各項工作,以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穩妥解決群眾各類訴求,統籌做好容東片區回遷安置和城市運營各項工作。要大力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推進志願服務常態化、制度化,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志願服務動員大會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會上宣讀了雄安新區“拼搏十天 幸福回遷”志願服務活動方案,對志願服務內容作出具體安排部署,全體志願者和各志願團隊集體宣誓,紛紛表示要弘揚志願服務精神,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故事,為保障群眾順利回遷、安心入住、舒心生活貢獻力量。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劉中林、吳海軍、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劉媛、翟偉、張杰、安曉良、周麗,容城縣、安新縣相關負責同志,容東片區管委會及社區相關負責同志,志願者近500人參加大會。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