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發現早、反應快、拉得出、能扑滅 雄安新區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演練

發現早、反應快、拉得出、能扑滅 雄安新區開展森林火災應急演練

2021年11月10日18: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0日電 (宋燁文)雄安集團安全質量日活動、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暨雄安集團2021年度“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9日在雄縣“千年秀林”9號地塊舉行。

圖為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暨雄安集團2021年度“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雄安集團供圖

活動現場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並進行了森林防火應急演練。演練展示了森林火災的接出警、應急救援預案啟動、現場指揮調度、后勤供應、通信保障、人員救護、災后處置、火場清理等多個科目。此次演練貼近實戰,面對諸多不確定因素參演單位和人員做到了“發現早、反應快、拉得出、能扑滅”。

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演練不僅檢驗了應急響應人員對相關應急預案、執行程序的掌握程度和實際操作技能,還有效提升各部門應對森林火災等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應能力和綜合指揮、協調作戰能力,強化了參與人員的安全意識。

活動現場配備了森林消防車。雄安集團供圖

圖為森林防火應急演練現場。雄安集團供圖

下一步,新區應急管理局要繼續強化各類消防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共同維護新區冬季火災防控形勢。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則將進一步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安全檢查,做好可燃物清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活動由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雄安新區森林消防隊、雄縣雄州鎮人民政府、中國鐵建十八局集團有限公司協辦。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雄縣縣政府、雄安集團安全質量部及各公司、中鐵十八局集團等參建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