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國網河北物資公司“檢儲配”一體化運營助力雄安容西片區開關站群建設

國網河北物資公司“檢儲配”一體化運營助力雄安容西片區開關站群建設

2021年11月10日17:16  來源:河北日報

國網河北物資公司員工應用智能化叉車開展物資入庫。 李子涵攝

11月8日,雄安容西片區10千伏開關站群建設所需的首批電力電纜、斷路器、開關櫃等物資,順利入庫國網河北物資公司雄安“檢儲配”一體化物資中心,容西片區回遷安置房供電電源建設持續推進。

11月份以來,雄安容西片區及昝崗10千伏開關站群工程建設進入收貨階段。為了最高效、最快速為工程建設提供物資保障,國網河北物資公司協調供應商簽訂代保管協議,依托雄安“檢儲配”一體化物資中心,對開關站群建設的配網類物資進行暫存入庫工作,建立物資隨到隨檢、入庫即合格、出庫即可用、需要即可送的快速響應機制,預計共存儲容西片區工程物資價值0.97億元。

國網河北物資公司與工程建設現場實時聯動,根據工程進度及時對空余庫位進行補充,建立“滿額存儲、隨調隨補”動態倉儲模式,確保庫區隨時能夠滿足3-8個開關站的物資供應﹔依托雄安物資“檢儲配”平台,提前排定需入庫物資的抽檢計劃,充分發揮物資中心“檢儲配”一體化運營優勢,優先完成開關站群的物資抽檢,嚴把“雄安質量”﹔利用雄安配送專網,融合內部一體化平台和外部專業平台,統籌社會運力資源,可滿足工程建設緊急需求物資2小時內送至現場。

受近期疫情形勢影響,國網河北物資公司積極落實防疫工作要求,在雄安“檢儲配”一體化物資中心補充消殺設備,通過對配送人員、領料人員、倉庫保管人員的規范性操作進行監督管理,做到物資出入庫過程消殺防護和作業安全。同時,通過ESC應急指揮系統及時接收異常天氣預警信息,確保雄安新區今冬明春電力物資和應急物資的快速供應。(通訊員田誠、付艷陽)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