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潔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東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潔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03日16: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王東峰:全力做好冬季清潔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東峰在石家庄市暗訪檢查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全力做好冬季清潔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

王正譜參加暗訪檢查

11月2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這是王東峰在石家庄市供熱調度指揮中心,通過大數據平台詳細了解供熱企業、熱交換站、居民社區供暖情況。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抓實抓好冬季清潔供暖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群眾安全溫暖過冬和身體健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暗訪檢查。

11月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這是王東峰在河北華電裕華熱電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供暖設備運行情況,認真查看供熱企業出水溫度和回水溫度。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王正譜首先來到石家庄市供熱調度指揮中心,通過大數據平台詳細了解供熱企業、熱交換站、居民社區供暖情況。相關負責同志介紹說,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供暖工作已經全面運行,於11月1日起正式提前供熱。王東峰指出,冬季供暖涉及千家萬戶,是關系群眾生活和切身利益的大事。黨的十九大以來,河北省已連續四年根據氣象情況提前供暖,有力改善了廣大群眾冬季居住供熱環境,受到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的一致贊譽。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和供熱系統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加大工作力度,主動靠前服務,完善信息化系統,全程監督供熱企業、熱交換站出水回水溫度和群眾家中溫度,及時受理群眾投訴舉報,確保人民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11月2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石家庄市暗訪檢查冬季供暖、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這是王東峰在藍灣家園詳細檢查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群眾家中暖不暖,供熱源頭是關鍵。王東峰、王正譜來到河北華電裕華熱電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供暖設備運行情況,認真查看供熱企業出水溫度和回水溫度。聽到企業負責人介紹說,該企業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已於昨日啟動供暖,目前各項設施運行正常,王東峰、王正譜給予肯定。王東峰強調,各熱力企業要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從源頭上提高供熱水平,加強對供熱管網和社區換熱站的檢查,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冬季供暖工作。各地要關心支持熱力企業,全力加大能源保障力度,切實解決企業實際困難,確保冬季提前供暖工作落到實處。

群眾家裡的供熱溫度怎麼樣?對冬季提前供暖工作還有什麼意見建議?王東峰、王正譜走進裕華區藍灣家園小區,實地檢查小區換熱站,認真檢查出水溫度和回水溫度,叮囑工作人員加強監測,及時發現和處理問題。王東峰、王正譜還隨機入戶走訪群眾,感受群眾家中的溫度,聽取群眾意見建議。雖然近期石家庄市迎來降溫天氣,但是群眾家中暖意融融。王東峰、王正譜親手觸摸暖氣片,感到十分欣慰。群眾表示,冬季提前供暖,是黨委、政府為群眾辦的實事好事,暖到了群眾家中,也暖到了群眾心頭。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冬季提前供暖,作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作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實際行動,深入群眾家中走訪,全面排查供暖落實情況,著力解決群眾反映的實際問題,真正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通過冬季提前供暖,深入宣傳黨的惠民政策,引導廣大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匯聚起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礡偉力。

在藍灣家園,王東峰、王正譜還詳細檢查了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與群眾親切交流。王東峰說,當前,石家庄市面臨著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社區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承擔著重要任務、肩負著艱巨使命。廣大社區工作者要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嚴格落實出入登記、體溫檢測、環境消毒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導廣大群眾自覺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切實筑牢社區第一道防線。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踐行初心使命,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省領導張超超、高志立、胡啟生參加暗訪檢查。(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