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建設者說:打造體制機制新高地 建設高質量發展全國樣板

2021年11月02日17:1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編者按:雄安新區2021年建設發展工作會議提出,要全力聚焦“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目標,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人民雄安網走訪雄安新區各單位,聽建設者們從不同角度講述如何理解、實現“五新”目標。從今天開始,本網將推出“聚焦‘五新’目標 雄安建設者說”系列訪談報道。本期推出“新機制”篇。

人民網雄安11月2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五新”目標提出,要加快構建新機制,創新政務服務機制,完善行政管理體制,建立長期穩定、靈活多元的投融資機制,創新城市治理體系,建立安全發展新機制,在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加快構建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

那麼,雄安新區在哪些領域進行了體制機制改革?新機制對推動新區建設發展會帶來怎樣的影響?企業和人民又會從中得到什麼?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有何意義?……針對大家關心的問題,人民雄安網採訪了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熊麗君,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干部王少君,為大家解疑釋惑。

雄安構建新機制為企業帶來哪些機遇和挑戰?企業來到雄安后,有沒有受益於新機制?企業又將如何服務新機制建設?人民雄安網邀請中國聯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長夏俊杰、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總經理於鵬飛為大家現身說法。

相關鏈接

《雄安建設者說:實施“雄才計劃”加快聚集支撐疏解創新創業新人才》

《雄安建設者說:新區發展新產業要瞄准五大類產業、承接六大類功能》

《雄安建設者說:建設新區“新功能” 提升城市綜合實力》

《雄安建設者說:為形成雄安“新形象”把薪助火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