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3日)

2021年11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6℃∼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東西裡社區、定安社區、羅河社區、東西孫社區、南文營社區交付點實地查看安置房交付准備情況。他強調,要聚焦回遷群眾的實際需求,精心做好交驗房服務,按照“3包1”驗房模式,為群眾驗房提供全過程、周到細致的引導服務,確保交付高效、群眾滿意。要做好水、電、氣、訊、暖等各項公共服務運營和維修保障工作,加強管理培訓,讓群眾熟悉掌握各項服務設施使用方法,確保群眾用得安全、住得放心。

2、雄安新區在哪些領域進行了體制機制改革?新機制對推動新區建設發展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又有何意義?人民雄安網推出“聚焦‘五新’目標 雄安建設者說”系列訪談之“新機制”篇,為你解答。

3、雄安新區綜合執法局將做好起步區等重點片區以及新區重點項目征遷安置工作,確保用地規模、征遷安置、土地一級開發全覆蓋。同時,在做好當前容東片區首批征遷群眾回遷安置的基礎上,著手啟動容東片區第二批回遷安置,壓茬推進雄東片區、容西片區回遷安置准備工作。

4、河北將推動傳統建筑業轉型升級,培育一批“專精特新”企業,抓好雄安新區民用建筑工程建筑師負責制試點。

5、雄安新區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選調9名干部人才,包括土地儲備崗2人、土地一級開發和管護利用崗1人、自然資源管理崗1人、地理信息崗1人、房建市政崗2人、市政橋梁工程崗1人、安全生產崗1人。有意者可於今天9:00至12日17:00,通過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進行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620817。

6、雄安新區首單跨境電商B2B“9710”業務落地,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融合發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7、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D標段主體結構封頂,進入精裝修階段。該項目包括51幢安置房、1棟公寓樓、17棟社區服務中心、一所36班小學和一所幼兒園。

8、雄安新區公布可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的機構,包括雄縣醫院、雄縣中醫醫院、容城縣人民醫院、安新縣醫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主要農產品批發市場日前免除蔬菜和5種國產水果的進場交易費。

2、天津即日起與北京、河北同步啟動京津冀地區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証“跨省通辦”試點工作。

3、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緊急通知,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

雄觀天下

1、人社部印發通知,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中有職業技能等級要求的崗位,可以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或者不再設置學歷要求。

2、商務部印發的《關於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中提到,“鼓勵家庭根據需要儲存一定數量的生活必需品,滿足日常生活和突發情況的需要”,引起關注。對此,商務部回應稱,通知屬例行發布,旨在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請大家不要想多了,更不要買多了。

3、遼寧大連市在全國率先開展醫保和商保一站式結算,醫保經辦機構和商業保險公司實現數據共享,參加大連基本醫療保險的商保患者在定點醫院結賬時就能夠“醫保+商保+自付”同步完成。

4、上海迪士尼樂園和迪士尼小鎮將於今天起恢復運營。上海迪士尼樂園的運營時間為10:00-19:00,迪士尼小鎮的運營時間為10:00-21: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路網布局。

K1聯絡線。位於鐵路高架橋與兩側地面道路之間的綠地內,道路等級為主干路,主線為地下道路,全長約1600米,分為東西2段,南部與K1主線立交相接,北部接入雄安站。

城市主干路。路網結構“兩橫三縱”,主要承擔樞紐片區中長距離對外交通聯系,以及雄安站周邊的地面交通集散功能。主干26路均設置公交專用道。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