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出口(9610模式)首次落地

2021年11月03日09:02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以新模式新業態助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雄安新區跨境貿易電子商務出口(9610模式)首次落地

人民網雄安11月3日電 10月29日,雄安自貿試驗區企業——五八企服(河北雄安)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以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方式(即跨境電商9610出口模式)申報出口的石墨烯襯衫,由雄安海關監管放行,跨境電商9610模式出口在雄安新區首次落地實施。

此次申報通關的襯衫由新型石墨烯織物制成,提升了穿著舒適性,是對傳統襯衫面料的新突破。該業務由五八企服(河北雄安)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和容城縣傳統企業——河北卓依服裝有限公司共同完成,是以貿易新模式新業態助力三縣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創新實踐。

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2020年5月國務院批復設立雄安新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以來,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會同中央駐區單位、新區有關部門和三縣人民政府加快補短板、強弱項,先后於2020年12月中旬和今年8月中旬建成了新區第一個跨境電商產業園和第一個跨境電商海關監管場所,為新區企業開展跨境電商業務提供了基礎性保障。在深入調研基礎上,結合新區產業發展實際,他們邀請國家部委和業內專家多次開展政策解讀、業務培訓,同時會同海關、郵政和企業加強對9610模式業務流程、出口路徑的研究,在較短時間內解決了企業備案、訂單上傳、數據對碰等問題,確保9610模式出口業務順利落地。

該負責人表示,此次9610模式出口貨物首次通關,標志著新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建設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表明自貿試驗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融合發展的格局正在加快形成,將為新區跨境電商產業鏈、供應鏈、價值鏈的培育和發展打下良好基礎。下一步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加快兩平台、七體系建設,同時以京津冀自貿試驗區“同事同標”“跨區通辦”改革試點和京津冀海關合作等為契機,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激活市場主體活力,努力建成以“跨境貿易+數字經濟+產城融合”為基本特征的國內一流的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