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召開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節座談會

張國華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召開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節座談會

2021年09月11日11: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看望慰問教師代表並召開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節座談會

始終把教育作為國之大計、黨之大計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教育事業蓬勃發展

人民網雄安9月11日電 9月10日上午,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學的優秀教師代表,並召開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狠抓教育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教育事業發展。

張國華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劉向陽攝

張國華先后來到容城縣西牛村、祥達嘉園小區,看望慰問三代教育世家馬麗娜一家和優秀教師靳志敏老師,向他們送去節日慰問,致以節日的祝福,並勉勵他們再接再厲,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在隨后召開的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節座談會上,張國華代表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及新區廣大人民群眾向受表彰的優秀教師和名校長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戰線上的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張國華看望慰問教師代表。劉向陽攝

張國華指出,教育承載著民族振興的希望,肩負著社會進步的重任,也是民生幸福的重要指標,教育將始終是新區最重要、最關鍵、最要用心的重要工作。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認識,站在辦好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高度,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准確把握新形勢新要求,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推動教育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努力辦好人民滿意教育。

座談會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舉措,積極推進“雙減”和改進體育、美育工作有關要求和政策落實落地,用足用好中央賦予新區的改革自主權,進一步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推動新區教育事業邁上新台階。要全力推進優質教育均衡發展,以更大力度實施教育惠民工程,合理配置資源,引導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地區傾斜、向薄弱學校傾斜,讓人民群眾共享教育發展成果。要持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改善教師隊伍待遇水平,全力抓好名校長培養和名師團隊建設,培育一批教學名師、學術帶頭人、優秀教學團隊和科技創新團隊,打造一支人民滿意的高素質骨干教師隊伍,著力構筑教育人才新高地,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

張國華強調,廣大教師要增強立德樹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肩負起“傳道授業解惑”的神聖使命,扎根三尺講台,靜待繁花盛開,用心用情培養優秀的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引導學生知榮辱、明是非,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扣好人生的關鍵扣子。要大力弘揚“園丁”精神,自覺修身養德,錘煉人格,關心關愛每一名學生,堅決抵制各類不正之風,永遠做學生的道德標杆和品德楷模。要練就過硬的能力素質,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著力提升知識的厚度和廣度,運用網絡等現代媒體和手段,更新教學方式,豐富教學內容,提升教學質量,推動產生更多優質教育成果。

座談會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永杰宣讀了《關於表揚雄安新區名師、名校長的通報》,優秀教師、名校長代表和容城縣委主要領導在會上發言。

新區領導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三縣主要負責同志和教育局局長,新區幼兒園、中小學校、職業學校優秀校長和教師代表,京津冀對口幫扶新區優秀教師代表等參加座談。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