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2日)

2021年09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天氣陣雨轉陰,21℃∼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在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看望慰問一線教學的優秀教師代表,並召開雄安新區2021年教師座談會。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化教育改革、狠抓教育質量,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新區教育事業發展。

2、根據雄安新區黨工委巡察工作統一部署,雄安新區防洪排澇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治理、糧食購銷系統專項巡察和黨工委提級交叉巡察共5個巡察組完成巡察對接進駐,巡察工作全面展開。巡察期間設專門值班電話、聯系手機、電子信箱和聯系信箱。

3、《河北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提出,支持雄安新區、張家口市打造無障礙環境建設全國標杆。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推出“辦事指南二維碼掃碼服務”便民新舉措。辦事群眾隻需通過手機掃描辦理事項的二維碼,即可實現辦理流程、受理條件、材料清單、辦理窗口、咨詢電話等信息的快速查詢、收藏和分享。

5、雄安新區建設項目土方(含表土)暨建筑垃圾管理系統利用電子圍欄、軌跡追蹤等技術手段,歸集渣土車定位數據,掌握車輛的實時軌跡和歷史軌跡,實現了對建筑垃圾和土方的規范化清運和管理。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雄東片區A社區配套環衛設施項目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雄東片區A社區北側將建1座垃圾轉運站和1處環衛停車場。項目總投資20133.33萬元,計劃10月15日開工,2023年3月31日竣工。

7、容城縣舉行2021年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隆重表彰30名優秀教師、48名教育教學先進個人、30名師德標兵、20名優秀教育工作者和22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

8、雄安綠博園建國酒店距離雄安高鐵站約30分鐘車程,同時毗鄰白洋澱高鐵站。目前,連通車站與酒店的直通車已開始運行,通往白洋澱景區、雄安郊野公園的直通車也即將開通。

9、年內雄安新區將初步構建示范型數字化主動電網。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匯總公布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首份“白名單”共涉及152家機構,公示內容包括培訓機構名稱、辦學許可証號、統一社會信用代碼、辦學地址、監管銀行和監管賬戶等各類信息。

2、天津已建成14個裝配式建筑產業基地,服務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天津雙青新家園等項目的建設。

3、河北在全省范圍內倡導推行線下無理由退貨服務承諾活動。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城市將停車設施項目列入當地重點項目建設計劃。

2、根據交通運輸部此前發布的《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中秋節小長假期間,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費通行政策。

3、截至11日16時,福建莆田此輪疫情累計報告24例核酸陽性,其中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根據流調結果,判定仙游縣楓亭鎮秀峰村、耕豐村、九社村、蘭友社區、霞街社區為中風險地區,仙游縣楓亭鎮鋪頭社區、麟山村為高風險地區。本次疫情初步判定為德爾塔毒株。

4、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官方體育服飾、禮儀服飾和火炬形象發布。杭州亞運會火炬設計方案名為“薪火”,通過火炬手們的手手相傳,向世界展現中國設計的獨特創意、中國制造的硬核力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2022年建設目標。

到2022年,樞紐片區交通路網基本成型,重點市政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基本建成,站城一體發展初步顯現。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