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中青年干部隊伍

王東峰: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中青年干部隊伍

2021年09月12日18: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中青年干部隊伍

王東峰在2021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努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中青年干部隊伍

11日上午,2021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開班。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理論學習,嚴格黨性鍛煉,引導廣大年輕干部練好內功、提升修養,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建設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中青年干部隊伍,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9月11日上午,2021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開班。這是開班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對年輕干部提出了“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48個字總要求,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全省各級黨委和領導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年輕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創新理論學習,提高黨性修養,砥礪政治品格,錘煉過硬本領,以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實際行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以實際行動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廣大年輕干部要深刻認識到,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必須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馬克思主義信仰、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要深刻認識到,對黨忠誠是共產黨人首要的政治品質,必須體現到時時處處事事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認識到,政治歷練是年輕干部成長的必然途徑,必須以嚴的標准和要求開展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黨內政治生活大熔爐中錘煉堅強黨性。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切實提高研究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水平。要堅持理論聯系實際,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謀劃推進工作,持續推進理念創新、工作創新和制度創新,提升工作的創造性、針對性、實效性。要堅持掌握調查研究這個基本功,經常深入基層,精准了解情況,切實做到各項工作底數清、情況明、數字准、措施實。要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干,講真話、講實話、干實事、求實效,以精益求精態度和釘釘子精神把擔負的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勇於擔當、善於作為,集中精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和為民造福。要積極投身改革發展主戰場,全力辦好“三件大事”,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在完成重大任務中爭作貢獻,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要積極推進生態環境治理,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大規模開展植樹造林,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要積極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不斷提高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養老等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積極做好信訪維穩工作,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社會治安治理、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9月11日上午,2021年秋季學期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開班。這是開班式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堅持原則、敢於斗爭,以堅強黨性和頑強意志經受復雜嚴峻形勢的考驗。要在維護政治安全上寸步不讓,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要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上寸步不讓,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政府債務、房地產等領域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要在黨的自我革命上寸步不讓,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著力整治干部隊伍不正之風,持續加大懲腐肅貪力度,鞏固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嚴守規矩、不逾底線,自覺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要恪守正心明道,牢記黨的根本宗旨,正確處理公與私、義與利、是與非、苦與樂、得與失的關系,做一心為公的干部。要恪守懷德自重,修心以正身,修德以安身,修志以立身,堅守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做一身正氣的干部。要恪守清正廉潔,嚴格遵守法紀,堅持潔身自好,注重家風家教,做一塵不染的干部。

王東峰強調,要始終做到勤學苦練、增強本領,更好適應新時代新使命的需要。要養成勤於學習的好習慣,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學好專業知識和法律法規,不斷提升政策水平和知識層次。要養成對標先進的好習慣,自覺從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時代先鋒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豐厚滋養,不斷開創事業發展新境界。要養成學干結合的好習慣,在實踐中提煉總結經驗,走好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的趕考之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力量。全省各級黨委和組織部門要把年輕干部工作放在全局中統籌推進,切實把好政治關口,持續加強教育培訓,及早發現、及時培養、大膽選拔使用年輕干部,努力形成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不斷涌現的生動局面。

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高志立出席開班式,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廉毅敏主持開班式。

河北省委黨員干部教育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河北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全體學員,河北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和相關處室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