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與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王東峰與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2021年09月12日18:1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

王東峰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心談話時強調

堅持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 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

鄧聲明出席

9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集體談心談話。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9月11日下午,河北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與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集體談心談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第二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走深走實,確保取得扎實成效。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二督導組副組長鄧聲明出席,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廉毅敏主持。

談心談話中,王東峰隨機點名,聽取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司法廳領導班子有關成員發言。大家緊緊圍繞推動第二批教育整頓,緊密結合各自機關特點和工作實際,談體會、講思路、提建議。王東峰認真聽取發言,逐一進行點評,與大家深入交流。

王東峰指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來,省委認真履行政治責任,全面加強組織領導,狠抓重點任務落實,推動教育整頓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當前,第二批教育整頓進入查糾整改關鍵環節,省級政法機關作為政法系統承上啟下的關鍵層級,做好教育整頓各項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扎實開展第二批教育整頓,堅持刀刃向內、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9月11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與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集體談心談話。 河北日報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提出六點要求。

一要堅定不移強化政治建設,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要把開展教育整頓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嚴的要求、更實的舉措,高標准高質量完成教育整頓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

二要堅定不移強化理想信念,始終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時代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訓詞精神結合起來,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切實筑牢政治忠誠。

三要堅定不移發揚斗爭精神,刀刃向內查糾整改落實。全面對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從每一個政法單位和每一個干部做起,深入查擺自身問題,對照自查自糾查找的問題、頑瘴痼疾整治的問題、第一批教育整頓發現的問題、中央督導組反饋的問題、開門納諫收集的問題、談心談話觸及的問題,剖析內在原因,找到源頭症結,明確整改措施,壓實責任,刀刃向內,刮骨療毒,不斷加強和改進工作。

四要堅定不移整治頑瘴痼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在抓好六大頑瘴痼疾整治基礎上,深入整治執法司法頑疾,強化上下銜接和線索核查,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著力完善長效機制,持續淨化政治生態,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五要堅定不移樹牢宗旨意識,履職盡責服務群眾。堅持把教育整頓與激勵政法隊伍干事創業、履職擔當結合起來,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和“我為基層解難題”活動,扎實推進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樹立服務基層的導向,有效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依法辦事、司法為民落到實處,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

六要堅定不移維護大局穩定,努力建設平安河北。切實把教育整頓成果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統籌做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創新社會治理等工作,構建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上,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副省長劉凱,河北省法院院長黃明耀,河北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和省司法廳主要負責同志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中央第二督導組小組長羅厚如﹔河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劉爽﹔河北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