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8日)

2021年09月0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9月8日,星期三,晴轉多雲,17℃∼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千年秀林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6日出席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時表示,新區將堅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通過夯實數字化基礎、豐富應用場景、集聚創新資源要素、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推動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資源數字化,營造數字化的良好生態系統,努力建設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打造數字中國建設、數字經濟發展的全國樣板。

2.雄安新區與相關重點企業、合作企業在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現場簽署合作協議,項目總投資額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涉及互聯網產業園、數字道路、智能家電、無人駕駛、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

3.目前,雄安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主體建設已完工,正在開展室內保潔清理等收尾工作,計劃近期投入使用。雄安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內部如何布局?分別具備什麼功能?有啥看點?跟著人民雄安網記者一起來看看。

4.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上,《雄安新區城市大腦框架》《雄安新區容東數字交通建設》《雄安人工智能算法開放平台》《科創企業服務區塊鏈平台》等成果發布。

5.雄安已印發數據資源目錄、數字標識、視頻終端復用、區塊鏈安全等22項“城市大腦”標准,其他21項標准正在編制中,雄安新區“城市大腦”雛形已初步形成。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東片區1號地塊項目XARD0040-0049宗地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容東片區1號地塊10宗地塊將作為商務辦公用地、商業用地進行建設,總投資約260億元,計劃10月15日開工。

7.雄安新區安新縣東部的純水區村落王家寨,成為新區首個低碳節能示范村。

8.容城縣即日起在縣城區范圍內開展集中清理小廣告整治行動。已張貼、刻畫、噴涂小廣告的,15日前需清理干淨,逾期未清理以及15日后非法張貼、刻畫、噴涂小廣告的,將依法予以行政處罰。

9.今年9月是第44個全國“質量月”。雄安集團將開展教育培訓、知識競賽、隱患排查、質量創新等系列活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在高速公路交通服務領域以及停車服務領域等場景中,搭建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2.“天津公安民生服務平台”、“天津公安”App中的“警務地圖”板塊發布全市車管、安監服務大廳等窗口聯系電話、辦公地址和辦公時間等服務信息,廣大市民可實時查詢了解。

3.河北省印發辦法,鼓勵實名舉報住建領域違法行為,該辦法9月15日起施行。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前海合作區總面積由14.92平方公裡擴展至120.56平方公裡,將在“一國兩制”框架下先行先試,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全面深化改革創新試驗平台,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

2.教育部等三部委明確,義務教育階段線上和線下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屬於非營利性機構收費,依法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由政府制定基准收費標准和浮動幅度。

3.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近日正式復函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推動開展綠色電力交易試點工作,將有意願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的一部分用戶區分出來,與風電、光伏發電項目直接交易。

4.浙江提出加快形成1張智治系統網和數字工程、數字住房、數字城建、數字城管4大領域集成應用,率先形成與數字變革時代相適應的生產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范圍。

樞紐片區位於雄安新區昝崗組團內,以雄安站為核心,西臨大營鎮東照村,東接昝崗鎮劉神堂村,北抵大營鎮南大陽村,南跨昝崗鎮梁神堂村。規劃佔地4.9平方公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