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復評結果公布 43件作品晉級終評

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復評結果公布 43件作品晉級終評

2021年09月01日18: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日電 (劉師豪)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以下簡稱“金蘆葦獎”)復評結果今日正式對外公布。經過24位中外專家的細致評審,最終43件作品晉級終評,其中包括“蟻王”—智能全流程地質災害救援車、基於未來城市—智能化貨運高鐵、新型無接觸網供電城軌列車、佩樂 燃氣恆溫淋浴器等4件由河北企業設計的作品。此外,還有121件作品榮獲提名獎。

金蘆葦獎復評現場。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金蘆葦獎創立於2019年,是在河北省人民政府、雄安新區管委會支持下,由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主辦,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組委會承辦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工業設計領域獎項。

此次復評評審專家團由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德國、日本、韓國、丹麥、加拿大等8個國家的專家組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復評採用“線上+線下”的評審方式進行。

“面向未來,為創造人類美好生活,貢獻東方智慧,傳播設計價值和精神”是金蘆葦獎的宗旨。其落腳點,在於助力人類創造美好生活。為此,金蘆葦獎設置了包括實用性、創新性、人本性、美學性、可持續性在內的評審標准體系。

在公証員全程監督下,評審專家嚴格按照金蘆葦獎評審辦法規定,以作品是否有利於推動“引領產業發展新方向,創造社會生活新方式,助力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目標的實現為切入點,重點從生產、生活、生態三大維度對作品進行評審。

金蘆葦獎復評現場。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晉級終評的河北企業設計作品:“蟻王”—智能全流程地質災害救援車。金蘆葦獎組委會供圖

據介紹,接下來,晉級終評作品網絡投票通道將開放,組委會將根據投票結果制定終評答辯順序,終評結果將在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舉辦期間揭曉並舉行頒獎儀式。

附:入圍終評作品名單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