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劇透!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元素”新意十足

劇透!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元素”新意十足

2021年09月01日16: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日電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9月6日-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舉辦。相比於2019年初登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本屆盛會期間,雄安新區將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活動中精彩亮相,“雄安元素”可謂新意十足,引人注目。

變化一:數聚雄安智繪未來 雄安新區首設分會場

為加快數字雄安建設,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期間,曾在河北省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了主題為“智能雄安 未來之城”的智能雄安高峰論壇,現場匯聚了多位數字經濟領域行業領軍人物、知名院士、專家學者、企業家,就數字雄安的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會上同期發布了《雄安新區智能城市標准指南》《數字孿生城市研究報告》等多份重磅報告。據了解,在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期間,雄安新區除在主會場的數字河北展區設有展示雄安新區成立以來在智能城市建設、數字經濟培育與發展過程中的建設成果的展台外,雄安新區還將首次作為盛會的重要分會場,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及數字雄安之夜等精彩活動。河北雄安新區作為首批“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發展數字經濟機遇難得、潛力巨大。因此,舉辦本次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分會場活動,對於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引領數字經濟未來,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變化二:大咖雲集智慧共享 聚焦數字經濟前沿

在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智能雄安高峰論壇上,與會嘉賓曾就數字雄安的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高質量發展,助力雄安創建數字智能之城相建言獻策。信息技術革命日新月異,數字經濟發展浪潮奔涌。隨著“數字雄安”建設的深入實踐,數字技術正引領和推動著雄安新區經濟發展、社會治理、百姓生活等方方面面的變革。在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舉辦期間,雄安新區將再次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本次將邀請國家部委領導、院士學者、數字經濟領軍人物等多位重量級嘉賓齊聚雄安,聚焦數字經濟發展前沿,圍繞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的優秀案例,就數字道路、智慧社區、區塊鏈科創服務、人工智能算法、數字孿生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就未來數字智能城市建設、數字經濟發展貢獻新想法、新思路、新模式,共同助力雄安新區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引領數字經濟未來。

變化三:重磅簽約精彩紛呈 加速數字產業布局

“十四五”規劃綱要將“加快數字化發展 建設數字中國”單獨成篇,提出“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 壯大經濟發展新引擎”。“十四五”開局之年,雄安新區迎來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新區分會場活動的召開,以會為媒,屆時,論壇現場將舉行重點項目的簽約儀式,雄安新區與相關重點企業,合作企業將簽署合作協議,涉及互聯網產業園、數字道路、智能家電、無人駕駛、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加速雄安新區數字經濟產業項目落地和成果轉化,簽約項目總投資額預計超過200億元人民幣。

變化四:明月湖畔智慧盛宴 夜話“數字雄安”未來

“雄安之夜”作為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雄安新區分會場的重要活動將於9月6日晚首次亮相。作為傳播雄安聲音、展現城市魅力的重要舞台,“雄安之夜”將為參會嘉賓展現獨具特色的雄安文化元素,現場將處處可見傳統和創新的交融,經典和時尚的匯聚,藝術與科技的融合。

“雄安之夜”活動舉辦當晚,將邀請政府領導、數字經濟領域的知名院士學者、參建企業家代表、創新創業企業代表共聚雄安郊野公園明月湖畔,夜話雄安新區“新形象”形成、“新功能”建設、“新產業”發展、“新人才”聚集和“新機制”構建,分享國內外數字經濟前沿理念以及相關優秀建設成果,多維度展開合作交流,共同描繪未來之城的“妙不可言,心向往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