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智能家居成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發展論壇新熱點

智能家居成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發展論壇新熱點

2021年09月01日17: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日電 9月6日至8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在河北石家庄舉辦。數博會期間,雄安新區將集中展示在智能城市建設中的示范應用和建設成果。雄安新區將於9月6日舉辦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及數字雄安之夜活動,智能家居將成為本次論壇的新熱點。

智能家居讓生活更加便捷舒適

忙碌了一天,到家前10分鐘,空調已開啟舒適模式,掃地機器人已完成清掃,冰箱的屏幕上,蔬菜和水果的保質期一目了然……隨著智能家居的研發和普及,這樣的場景正在逐步成為現實。越來越多的家居產品實現智能化,為人們提供了更高效和更舒適的生活體驗。

未來家庭生活場景模擬

雄安新區跑出智能家居“加速度”

智能家居是實現智能生活的重要載體,也是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的重要內容。與傳統家電相比,數字家電更好地實現了手機終端與家電設備直連,降低用戶使用難度,很好地保護了用戶隱私。雄安新區將集聚數字家電知名企業,共同打造數字家電開放服務體驗平台,各類家電遠程一鍵智能控制,打造物美價廉、舒心便捷的數字家電智能家居體驗。

雄安智能家居體驗中心效果圖

專家學者共謀雄安智能家居產業發展

如何加速雄安新區數字家電產業項目落地和成果轉化,打通智能家居的“最后一公裡”?據悉,在本次智能雄安建設發展論壇的重點項目簽約環節中,雄安新區與相關重點企業將簽署雄安數字家電產業聯盟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通過智能化領域的開放合作,打通產品間的互聯互通和渠道落地,推動數字家電產業在雄安新區的生態構建和運營落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