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7日)

2021年08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天氣多雲,22℃∼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圖。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在《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即將實施之際,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領會《條例》,全方位推動《條例》落地見效,以法治引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調研新區工業設計開展情況、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及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籌備情況。張國華強調,雄安新區工業設計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雄安、面向京津冀、聯動世界,加快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發展相融合,助力新區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3.“十四五”期間,河北將以雄安新區為核心打造氫能產業研發創新高地。發揮雄安新區政策優勢,積極承接北京高校和科研院所轉移,吸納和集聚京津及國內外創新資源,打造以雄安新區為核心的氫能產業研發創新高地。

4.河北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認真貫徹落實〈河北省節約用水條例〉的通知》,指出雄安新區應當對標國際先進節水標准,建立健全深度節水控水指標體系,推進優水優用,循環循序利用,建設節水型標杆城市。

5.雄安新區起步區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已完成,項目成果將應用於起步區發展規劃、建設工程選址和抗震設防要求確定等方面。

6.雄德線(平王大橋至保靜公路段)要進行維修養護,施工期間全線道路斷交,斷交時間至9月30日。來往車輛及行人可繞行G336天津-神木(保靜公路)及周邊村道。

7.雄安開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重點清理整治直播、短視頻平台涉未成年人問題﹔未成年人在線教育平台問題﹔兒童不良動漫動畫作品問題、論壇社區、群圈等環節危害未成年人問題﹔網絡“飯圈”亂象問題等7類突出問題。歡迎廣大網民積極舉報,提供線索。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探索將“接訴即辦”改革成果立法,明確了“首接負責制”,並在合力解決復雜問題上,厘清了責任邊界,確立更有效的辦事機制,讓12345熱線真正“一打就通、一通就辦、一辦就好”。

2.天津發布高考新政:自2022年普通高考報名(2021年11月初)開始,天津市高考報名條件由單一的“戶籍”要求調整為“戶籍+學籍”的要求。

3.河北多所學校發布通知,將延期開學,具體開學時間另行通知。

雄觀天下

1.自然資源部批准河北建設“京津冀城市群地下空間智能探測與裝備重點實驗室”。這是河北省自然資源領域首家獲批的部級重點實驗室,將主動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雄安新區建設兩大國家戰略。

2.今日起,中法兩國駕駛証實現免試互認換領。此前我國已經實現與阿聯酋、比利時駕駛証互認換領,與塞爾維亞簽署駕駛証互認換領協議。

3.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十四五”時期將建設“生命藍灣”特色產業園區,聚焦精准醫學、精准藥物、精准醫療器械、精准診斷等領域,引進擁有核心技術的高端特色醫藥,創新發展互聯網醫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避難設施。

規劃固定和緊急兩種類型避難場所。固定避難場所結合綠地設置﹔緊急避難場所結合“5-10 分鐘生活圈”布局,建設“5-10分鐘安全住區”。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