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3日)

2021年08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陰轉陣雨,20℃∼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塔吊林立的雄安容西片區。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日前,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雄安服務”,為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新區規劃道路體系現狀和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加強對新區交通路網的前瞻性考慮、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強化規劃引領,加快路網建設步伐,努力構建高效快捷、內外銜接的新區交通體系,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夯實基礎、創造條件。

3.雄安新區將不再審批新的以學前班、幼小銜接班、思維訓練班等名義面向學齡前兒童的學科類(含外語)校外培訓機構和面向普通高中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不再設立新的校外培訓機構分支機構或培訓點。

4.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消息,雄安新區啟動區(EB4路以北)燃氣直埋管線工程施工正在招標,包括A、B、E組團和C、D、E組團。該項目計劃工期為9月10日至9月30日。

5.雄安雄縣發布通告,嚴禁任何組織和個人擅自從事水上摩托艇非法航行和經營性行為。

6.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11名業務外包人員從事安全質量管理崗,有意者可於8月18日18:00前登錄國聘雄才網(網址:xiongan.iguopin.com)進行報名。

7.容城縣軍轉路至大水大街出口往東行200米路段封閉斷交,預計將持續至明年5月。斷交期間,禁止通行,過往車輛可繞行金台西路或永貴南大街。

8.雄縣人才發展中心招聘數名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有意者可於8月31日前持個人身份証、學歷証明及個人簡歷至雄縣人才發展中心207辦公室報名,參與面試。聯系電話為0312-5561331; 0312-5561332。

9.河北省水勘院承擔的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雄安新區地下水人工補給與調蓄》《雄安新區地下水環境風險預測預警與防控》的子課題《地下水人工補給的適宜性評價》《雄安新區地下水環境現狀及其演化規律》通過評審驗收。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禮讓斑馬線”探頭11日起正式拍違章。交警特別提示,如果行人闖紅燈,不禮讓斑馬線的車輛將不會被抓拍。

2.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版圖”擴容:在現有三個片區基礎上,謀劃推動建設天津自貿試驗區濱海高新區、中新生態城聯動創新區,發揮國家制度創新“試驗田”作用,選取重點區域率先開展制度創新實踐,探索系統集中、綜合配套的復制推廣新模式。

3. 鑒於目前河北省河道水勢趨於平穩,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於8月12日12時終止防汛IV級應急響應。

雄觀天下

1.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印發通知,將於今年8月30日起,對各省區市教育系統“雙減”工作落實進度每半個月通報一次。通報重點包括各地學校作業時間達標率、學校課后服務時間達標率等。

2.廣東省紀委監委官網通報,廣州市20名領導干部因在疫情發生和處置中存在履職不力、失職失責的問題被問責,廣州市衛健委主任被免職。截至8月10日,多地總計有40余名公職人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紀委監委通報問責。

3.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日前發布了《關於推遲舉辦第十四屆全運會群眾賽事活動的通知》,引發網友關注。據了解,第十四屆全運會競賽項目將如期舉行,此次只是推遲非專業運動員參與的群眾比賽。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系統建設。

構建平災結合、功能多樣的分級分類避難場所,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通道系統,完善應急醫療、應急物資儲備等設施,提升應急避難保障能力,就地、就近避難。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