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8月12日19:06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續優化“雄安服務”

為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

人民網雄安8月12日電 8月1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在8月10日召開的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上,就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扎實有力推動全省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進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為我們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等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今年以來,雄安新區上下聚焦“五新”目標任務,以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突破口,大力改進作風建設,努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全面提升新區軟硬環境,營造了濃厚的發展氛圍和良好的營商環境。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動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新區功能定位和目標任務,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夯實基礎、創造條件。

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以簡政放權推動服務型政府建設。要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全面落實“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推進“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評合一、多驗合一”,大力優化審批流程,不斷提升項目審批效率。要從新區市場主體需求側出發, 全面梳理現有行政審批和許可事項,持續精簡下放審批權限,有效推動基層政務服務提擋升級。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持續深化“証照分離”改革,有序推動照后減証和簡化審批,不斷推動審批服務質效提升。

會議強調,要不斷提升監管效能,以公平競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加強“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互聯網+監管”與企業信用風險分級分類管理相結合,不斷提升監管精准性、靶向性和透明度。要依托“審管聯動”業務運行系統,強化審管協同聯動,推動形成齊抓共管、各盡其責的整體工作格局。要推進企業誠信體系建設,有效降低企業合規成本,提高企業違規成本,不斷增強監管的威懾力。

會議強調,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以“雄安服務”保障各類市場主體發展。要加快推進公共服務配套建設,全面打造優質高效的政策服務環境,確保疏解對象和各類市場主體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要不斷拓展“互聯網+政務服務”辦理應用場景,全面提供行政事務網上咨詢、網上受理、網上審批、網上反饋等“一條龍”服務,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要打響“雄安服務”品牌,以“店小二”的意識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保姆式”“賓館式”服務,做到審批事項最少、工作效率最高、辦事成本最低、服務態度最好。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切實幫助群眾和企業解決好實際困難,努力把新區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