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遏制辦公室浪費,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邀您參與問卷

遏制辦公室浪費,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邀您參與問卷

劉書含

2021年08月12日14:13  來源:人民網

多用的紙張、沒用完的筆、忘關的空調、會議室喝了一半的瓶裝水……你身邊有類似的辦公室浪費現象嗎?近日,,多地網民就如何遏制辦公室浪費現象建言獻策。

建議建章立制加強管控,減少辦公室浪費

陳先生是一位長期在機關工作的老同志,對浪費現象痛心疾首。他認為,現在存在浪費問題的原因,一是缺少教育引導,二是缺少建章立制,三是信息化時代帶來的隨意性浪費。他還講述了自己在70年代末剛參加工作時的經歷,“當時的領導都會教導年輕人,要節約每一張紙每一支筆。如今不僅沒有這樣的教育,而且都普遍認為浪費的都是‘小錢’。”他建議,各級黨委要像抓八項規定精神落實那樣抓浪費現象,讓勤儉節約真正深入人心。

建議設立個人辦公用品申領檔案,制定年度評比制度

網民“柒柒”建議為辦公用品申領設置個人檔案。她表示,如果每人的申領全部記錄在案,每年根據個人年度任務和辦公用品消耗情況進行投入產出評比,這樣不僅可以有效減少浪費,還能根據歷年數據測算平均申領標准,為下一步制定節約方案提供數據支撐。

建議讓“沉睡”在辦公室裡的報紙“活起來”

網民蘇先生留言表示,辦公室每年都會訂閱很多報紙,但很少有人抽出時間翻看報紙,一年下來,報紙撂得比人都高,最后隻能請人來拖走。建議各單位在一樓大廳或人員聚集的地方直接設置閱報欄,並由專人負責更新與維護,方便職工閱讀又可以減少浪費。

為遏制辦公室浪費,建設節約型社會,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與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即日起推出調查問卷。你對辦公室的浪費現象有什麼看法?當看到辦公室有同事浪費物品(資源),你會怎樣做?你認為辦公室產生浪費現象的原因有哪些?一起來參與吧!(劉書含)

點擊圖片或掃碼參與調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