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百色起義精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百色起義精神

2021年08月12日09:37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原標題:百色起義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百色起義精神

本期講述人:廣西師范大學宣傳部部長兼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博士生導師、教授 湯志華

內容提要:

1929年12月11日,鄧小平、陳豪人、張雲逸、韋拔群等在廣西百色組織領導了著名的百色起義,創建了中國工農紅軍第七軍和中共歷史上著名的右江革命根據地。在黨的歷史上,百色起義是繼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廣州起義之后,中國共產黨探索“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偉大實踐,是黨在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實行“工農武裝割據”、創建革命根據地的偉大創舉,譜寫了漢、壯、瑤、苗等各族人民為實現民族獨立和解放而團結戰斗的新篇章,為后人留下了寶貴精神財產。

百色起義精神是新時代我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定理想信念,建設壯美廣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精神動力。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