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人,再次提醒,出門請佩戴好口罩

@雄安人,再次提醒,出門請佩戴好口罩

2021年08月12日12:1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2日電 (何美萱)當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變異病毒株不斷出現,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存在。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負責人”,認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少聚集。

當前,天氣炎熱,很多人外出不戴口罩或者沒有科學佩戴口罩,在此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可以幫助預防某些呼吸系統疾病的傳播,所以不但要佩戴口罩,還要科學佩戴口罩。那麼,如何正確佩戴口罩呢?小編為你整理好了一些干貨,一起看看吧!

1、戴口罩之前,請先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2、口罩要遮嚴口鼻,以盡可能減少面部和口罩邊緣之間的縫隙。

3、避免用手觸碰口罩面。如果非要這樣做,要提前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4、一旦口罩潮濕應立即更換。

5、不要重復使用一次性口罩。

6、通過兩端線繩摘取口罩,取下口罩后應立即丟棄在密閉的垃圾箱中並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或肥皂洗手。

7、沒有必要為了最大限度防護而佩戴多重口罩。

8、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建議佩戴布口罩(例如棉布或紗布口罩)。

9、對於咳嗽或打噴嚏等感冒症狀者以及與居家隔離、出院康復人員共同生活的人員,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10、對於特定場所人員,如處於人員密集的醫院、車站、機場、超市、餐館、公共交通工具以及社區和單位進出口等場所的工作人員,建議戴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

11、對於職業暴露人員,如果是普通門診、病房等醫務人員﹔低風險地區醫療機構急診醫務人員﹔從事疫情防控相關的行政管理人員、警察、保安、保潔等,建議戴醫用外科口罩。

12、在養老院、福利院、精神衛生醫療機構,以及學校的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建議日常應隨身備用口罩,在人員聚集或與其他人近距離接觸時戴口罩。

13、不要為了說話、飲食方便,將口罩拉至下頜、脖頸等位置,也不要將口罩挂在手臂上,使口罩內層受到污染,失去防護效果。如果必須摘口罩,可直接摘下整個口罩,對折后妥善保存,需要時及時佩戴。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