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

2021年08月08日20: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主持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時強調

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和責無旁貸的使命感

全力推動新區深改工作邁上新台階

人民網雄安8月8日電 8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國華主持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要求,認真總結新區上半年深化改革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點改革任務。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精神和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精神,聽取了新區深改委各專項小組和三縣深改委關於深改工作開展情況及下階段工作安排的匯報。會議指出,新區深改工作已形成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要深刻認識深改工作對新區各項重點工作“牽一發而動全身”的特殊重要意義,把深改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用改革的思路、開放的理念和創新的舉措,舉全區之力推進深改工作,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

會議強調,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各項工作都在滾石上山、爬坡過坎、攻堅克難。新區深改工作必須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戰略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歷史思維、底線思維和精准思維,聚焦承接疏解、片區開發、產業培育、社會治理、投融資體制改革、公共服務提升等方面,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走出一條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一條打破常規、創新突破之路,把雄安新區打造成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會議強調,要科學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精准發力、務求突破,全面推動新區深改工作邁上新台階。要創新承接疏解工作機制和配套政策,大膽探索改革創新型政策試點,研究制定具有競爭力、可操作的政策措施,確保疏解項目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要健全和完善重大項目建設機制,堅持項目生命線理念,持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雄安服務”品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著力發展高端高新產業,瞄准“5+6”產業定位,聚焦重點片區,抓好產業布局。要加快構建符合新區特點的投融資體制,統籌財政、土地、住房和金融政策,增強雄安集團的投資能力和運作能力。要推進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優化升級,建立健全多元化公共服務供給機制,推進健康雄安、文明雄安建設,提升區域發展的競爭力。要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社會治理體制,以容東片區整體啟用為突破口,探索現代化城市管理新模式,推進治理能力和治理體系現代化。要深化干部人才制度改革,持續激發干部隊伍干事創業動力,全力打造人才特區和高端人才集聚地。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組織保障,配強工作力量,強化機制建設,抓好督查落實,加大改革創新在干部考核和提拔任用中的權重,最大限度激發改革活力。新區深改辦、各專項小組和三縣深改委要各司其責、協作配合,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田金昌、萬岷,新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省委第十二督查組負責人,三縣縣委書記,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