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半年工作會議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半年工作會議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2021年07月27日23:0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半年工作會議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沖刺全年任務目標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7月26日,雄安新區召開2021年半年工作會議暨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大會。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認真貫徹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暨重點項目投資建設現場會精神,全面總結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務,動員新區各級各部門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引領,認真貫徹韓正副總理、孫春蘭副總理考察時指示要求和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部署,全面落實全省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現場會議精神,認真履行屬地責任、直接責任,以“五新”目標為總抓手,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以行政審批制度改革為突破口,組織帶領新區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全力攻堅克難,推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生態環境治理、民生保障、改革創新、黨的建設等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主要經濟指標實現“雙過半”,新區城市形象顯著改善、城市功能大幅提升、產業加快發展、人才加速匯聚、體制機制不斷優化,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夯實基礎、創造條件。

會議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雄安新區寄予厚望,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充滿期待。新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對標對表新區發展定位、先進地區發展態勢、建設任務時間節點、干部能力作風建設,切實增強做好新區各項工作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現實緊迫感,始終把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貫穿於新區建設發展各領域、各環節,認清差距、找准不足、明確目標、強化舉措,推動新區各項工作增質增效、提檔升級。

會議強調,今年下半年工作承上啟下,尤為重要,要更有針對性地抓重點、定目標、解難題、求突破,確保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一要堅定不移牽住承接疏解“牛鼻子”,聚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加快落地,加快完善“一攬子”配套政策,進一步提升承接疏解承載力、集聚力、吸引力。堅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實行一個項目、一個團隊、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做好高質量服務保障,推動一批有影響力的標志性疏解項目加快落地﹔二要堅定不移抓住項目建設“生命線”,聚力推動新區加快顯雛形出形象,持續完善相關規劃設計,加快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以及城市骨干路網建設,推動重點組團之間連接互通,加快形成城市框架﹔三要堅定不移站穩為民服務“落腳點”,聚力推動民生福祉不斷改善提高,扎實推進容東片區、雄東片區群眾回遷安置,持續推進三縣改造提升,深入開展20項民生工程,辦好10件民生實事,不斷提升新區公共服務能力和水平,大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廣大群眾更好地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四要堅定不移構筑生態環境“風景線”,聚力推動建設生態文明典范城市,扎實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持續改善大氣環境質量,加快推進“無廢城市”建設,逐步實現“無煤區”“無石化能源”“無污染企業”“無未處理污水”目標,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作出積極貢獻﹔五要堅定不移挺進改革“深水區”,聚力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始終把改革創新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深入推進新區行政體制機制、城市建設管理體制、財稅金融體制、數字城市建設等改革,不斷推進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六要堅定不移守住安全生產、工程質量、社會穩定、廉政建設“四條底線”, 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統籌發展與安全,聚力推動形成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七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聚力推動構筑高質量建設發展的堅強保障,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引向深入,扎實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努力打造雄安黨建特色品牌,不斷夯實黨的基層戰斗堡壘。

會議強調,作風建設是永恆課題,要加強組織領導,持續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形成日夜兼程建新區、風雨無阻抓發展的良好工作氛圍。要持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讓新區成為疏解對象、市場主體、干部人才和年輕人干事創業的熱土,把“雄安服務”打造成金字招牌。要深入推進“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查落實”三大體系建設,各級黨員干部要自覺做到站高一步、看遠一步、想深一步,堅持多溝通、多協調、多調度,樹立“人人都是督查員、個個都是落實者”的理念,切實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要大力整治“庸懶散”,建立“全覆蓋、縱深式、常態化”培訓體系,持續強化考核問效,不斷加強激勵保障,大力營造干事創業濃厚氛圍。要進一步完善分工負責、分級負責、分工不分家的工作機制,實行項目建設和工作任務扎口負責管理,不斷建立健全各項程序和制度,持續形成強大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加快落地見效。

會議號召,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的大無畏氣概,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滿意答卷。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會議。會上,通報了上半年作風建設典型案例,三縣、雄安集團、建設指揮部負責同志分別匯報了上半年工作總結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挂職干部和年輕干部代表作了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三縣、新區建設指揮部、雄安集團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委員及其他廳級干部,省委第十二督查組組長、副組長,新區各部門、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分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新區建設指揮部中層以上干部,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