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

2021年07月26日15:28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雄安新區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7月24日,雄安新區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專題宣講。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踐行黨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雄安篇章。

報告會上,張國華緊緊圍繞歷史性的成就、歷史性的宣告、偉大建黨精神內涵以及偉大號召等方面進行了深刻闡述,對新區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和工作實際,就貫徹落實“九個必須”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向縱深發展,尤其是對雄安新區面臨的10個方面重點工作進行了深入分析,並提出了明確要求。

張國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氣勢磅礡,視野宏闊,內容豐富,思想深邃,意境深遠。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更加自覺地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必須牢牢把握“九個必須”的根本要求,堅持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堅持學以致用、知行合一,以黨的創新理論更好地統領新區各項工作的開展,奮力開創高質量高標准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強調,要堅定不移以人民為中心,持續提升人民生活品質。要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認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全力開展好“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著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大力推進鄉村振興,千方百計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等熱點難點問題。要扎實做好回遷安置工作,有序開展容東片區、雄東片區群眾回遷安置,做深做細做透交房、入住等工作,建設現代化新型社區,確保搬得舒心、安心、順心。

張國華強調,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推進新區高質量發展步伐。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要做得更細致扎實,圍繞第一批疏解清單中的高等院校、醫療機構和企業總部,切實採取務實措施,全面履行好服務保障職責,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確保疏解對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片區發展要尊重城市開發建設規律,合理把握開發節奏,堅持成片開發、混合開發、融合開發,以更大力度推動產城融合,提高開發效率,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發揮啟動區等重點片區核心區域的集聚效應,支撐后續開發建設和產業布局。征遷安置工作要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處理好當前和長遠、整體和局部的關系,科學安排開發次序,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容東、容西、雄東等安置區。要堅定不移加快推進發展新產業,嚴格按照中央要求,堅持高端高新方向,瞄准“5+6”產業定位,進一步激活市場主體活力,強化產業項目“生命線”理念,推動產業項目在重點片區聚集,迅速形成產業集群、產業生態、產業形象。全力加快重大工程和重點項目建設,聚焦啟動區、起步區、容東、昝崗、容西、雄東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按規劃高質量統籌推進重大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配套設施建設,全面拉開城市框架。

張國華強調,要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新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全面加強黨對新區一切工作的領導,始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切實把黨員組織起來,把黨的工作開展起來,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以高質量黨建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持續大抓基層、夯實基礎,扎實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健全基層組織,優化組織設置,實現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增強農村、社區、駐區企業等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要全面加強廉潔雄安建設,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決糾治“四風”,探索建立與雄安新區歷史使命和階段性建設任務相適應的拒腐防變工作機制,加強對新區重大工程項目監督檢查以“廉潔雄安”保証“雄安質量”。

新區黨工委委員和其他副廳級干部,河北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河北省委第十二督察組負責同志,新區各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工人、教師、青年和學生、醫護人員以及公安干警代表參加活動。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