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集團黨委原常委、副總經理牛穎建已赴邯鄲市人大任職

雄安集團黨委原常委、副總經理牛穎建已赴邯鄲市人大任職

2021年07月26日16: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6日電 據澎湃新聞消息,原任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的牛穎建已任新職。

牛穎建 資料圖

記者注意到,河北邯鄲市人大常委會官網消息: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牛穎建赴曲周縣督導防汛和換屆選舉工作。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馬光瑞、市政府秘書長牛平昌,市應急管理局、市水利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上述官方消息証實,原任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的牛穎建已經履新邯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

公開資料顯示,牛穎建,男,1965年6月生,漢族,邱縣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87年4月入黨,1987年8月參加工作。牛穎建此前長期在邯鄲各區縣工作,曾任峰峰礦區區委書記。2019年12月9日上午,雄縣召開全縣領導干部大會,會上宣布河北省委決定:牛穎建同志擔任中共雄縣縣委書記。

值得一提的是,在峰峰礦區區委書記任內,牛穎建曾多次引起全國媒體注意。例如,2017年4月,牛穎建面對有人舉報豆腐渣工程時,曾斥無良施工:“敢對人民耍滑頭,就讓你們吃苦頭”。

另外,河北邯鄲市委機關報《邯鄲日報》2017年9月12日在一篇題為《網上也能走好群眾路線——圍觀一位區委書記的微信“朋友圈”》的文章中介紹了邯鄲市峰峰礦區區委書記牛穎建利用微信社交軟件辦公的細節,引發了社會輿論的關注。

2017年9月15日,牛穎建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峰峰礦區黨政機關微信辦公已成為常態,村、鄉鎮、區直、區四大班子以及各種工程項目都有自己的微信工作群。在高速發展的信息時代,此舉有助於推進和調度工作,更是及時了解基層動態的一種重要手段。

2019年12月,牛穎建調任雄縣縣委書記。2020年11月,牛穎建又擔任了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並繼續擔任雄縣縣委書記直到今年5月由李春接任。

根據雄安集團官網介紹,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是2017年7月18日經國務院同意,由河北省政府出資設立的國有獨資企業,為省屬重點骨干企業,初期注冊資本金100億元。

作為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主要載體和運作平台,雄安集團堅持以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為首要任務,是新區投資、融資、開發、建設、經營的主體力量、主導力量、支撐力量,在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雄安新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