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7日)

2021年07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雷陣雨轉中雨,23℃∼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滄州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組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報告會。河北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作專題宣講。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踐行黨的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雄安篇章。

2.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第十四次黨代會相繼閉幕。會上,三縣縣委書記所做工作報告均提到了全縣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及主要任務。雄縣、容城縣、安新縣未來五年奮斗目標及主要任務有哪些?一起來看。

3.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安新縣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選舉丁陽為安新縣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田素寧(女)、劉軍強、楊路達、王義坤為安新縣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李國向為安新縣人民政府縣長﹔王洪超、趙映杰、姜壽國、李建偉、王素樓、崔雪剛為安新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王大偉為安新縣監察委員會主任﹔許宏杰為安新縣人民法院院長﹔焦國宏為安新縣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須報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提請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馬蘭花(女)等30名同志為安新縣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4.容東片區開關站在國內10千伏配電網中首次同時部署應用D5000調度自動化系統、新一代調控主站系統、DTU配電自動化系統、智能輔助控制系統,實現10千伏配電網毫秒級故障隔離和秒級故障恢復,極大提高了自愈能力。

5.雄安新區安新縣融媒體中心招聘10名工作人員,崗位包括採編主管、編輯、新聞主播、網絡技術、視覺設計、攝像、制作等。有意者可於7月29日上午8:30至8月2日下午5:30前登錄網址https://axdst2021.ibaoming.net/報名,咨詢電話為0312-5356801。

6.雄安新區團餐與飲食行業協會成立,將致力於保障雄安新區建設大軍和消費者的飲食安全,同時積極引導新區廣大餐飲企業服務新區建設和發展飲食文化。

7.雄安新區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舉報郵箱和舉報微信公布,如果你看到違法內容,可通過撥打電話0312-5620750﹔發送郵件至郵箱xaxqwljb@163.com﹔添加微信號xaxqwljb或掃描下方二維碼舉報。

 

8.容城縣設立涉未成年人專用舉報通道,對涉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進行專人專項處理。如遇違法內容可通過撥打電話0312-5697221或發送郵件至rcxwangxin@163.com進行舉報。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超標電動自行車淘汰進入倒計時。11月起,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將對過渡期結束后,仍上道路行駛的超標電動自行車依法扣留、處罰。

2.《天津市醫療機構醫療保障定點管理辦法》明確,以醫療美容、輔助生殖、生活照護、種植牙等非基本醫療服務為主要執業范圍的9種情形不得申請定點醫療機構。

3.原雄安集團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的牛穎建已履新河北省邯鄲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

雄觀天下

1.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關於加強城市重要基礎設施安全防護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一旦出現極端天氣等非常情況,要堅決即時啟動最高等級響應,該停學的停學,該停工的停工,該停業的停業,該停運的停運,對隧道、涵洞等易澇區段,要及時警戒並採取封路措施,有序疏散群眾,杜絕僥幸心理,克服麻痺思想,防止貽誤戰機,盡最大可能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經國務院批准,北京、上海、廣州、天津、重慶5個城市列入首批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培育建設名單。

3.即日起,多家銀行下調自動取款機取現交易手續費。其中工商銀行、農業銀行、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六家銀行均暫免收取境內自動取款機跨行取現手續費﹔浦發銀行、興業銀行等則將境內自動取款機同城、異地跨行取現手續費統一降至每筆3.5元,並對助農取款等業務予以免費。

4.浙江南潯區行政服務中心啟用“醫社聯辦”窗口,新單位開戶、單位信息變更、人員參保或中斷、退休業務辦理含農保年限查詢、參保關系轉進轉出、政策業務咨詢、繳費到賬等業務,均可在聯辦窗口實現“一趟辦”。

奧運時刻

1.在東京奧運會舉重男子67公斤級A組決賽中,中國選手諶利軍以總成績332公斤奪得奧運會金牌,並創造了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奧運會紀錄。

2.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賽中,河北運動員李冰潔摘得銅牌。這是河北運動員繼錢紅1992年獲得奧運會金牌后,29年來再獲奧運會游泳個人項目獎牌。

3.國際奧委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運動員可以在領獎台上短暫摘下口罩30秒,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拍照。

4.今日10:05將迎來女排小組賽,中國女排迎來強敵美國隊。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排澇系統。

規劃馬庄干渠為片區排澇河道,兼具景觀功能,內澇防治標准為 30 年一遇。規劃調整現狀馬庄干渠線位,採用梯形復式斷面,馬庄干渠北排干排至新蓋房分洪道,馬庄干渠西排干排至大清河,保証片區排澇安全。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