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第一屆會員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暨智能城市建設發展座談會舉辦

雄安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第一屆會員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暨智能城市建設發展座談會舉辦

2021年07月27日18:0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李雪晴 劉師豪)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第一屆會員大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暨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發展座談會22日在雄安新區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聯合會副秘書長謝秉鑫作了工作報告,全面展示聯合會成立后在服務政府工作、組織機制與人才隊伍建設、會員服務工作、技術研發與創新、產業生態建設等方面的成績,並匯報了下一年的工作計劃。與會代表就新入會單位申請、會員單位變更等事項進行了表決。通過表決,聯合會新增11家會員單位。

中國電信、宇視科技、中信銀行等新區參建企業代表就數字道路建設、智能城市標准化工作、智能城市引發的傳統業務轉型、智能城市推動新產品研發、基於區塊鏈技術對支付方式變革創新等話題進行了經驗分享。他們表示,新區的創新環境和市場空間為企業提供了探索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的機會,企業將利用好這個機會在智能城市領域開拓出新的業務,引領行業發展。

會議現場。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創新聯合會供圖

吳海軍肯定了過去一年聯合會在智能城市建設方面的貢獻,他指出,雄安新區智能城市建設已形成體系化,各企業要以智能城市建設為契機,在數字化轉型和模式創新上發力,積極布局數字產業,加快集聚創新資源要素,搶佔數字經濟高地。他表示,雄安新區將與國家相關部門緊密協同,合力加大對科技創新、先進示范方面的支持,希望各企業將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技術研發投入到新區,共同打造智能城市樣板和生態,形成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打造“雄安模式”,輸出雄安方案,推動產業成果走出雄安,在全國范圍內形成更大市場。

會議現場。李兆民/攝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投資促進服務中心相關負責同志以及來自中國電科、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工銀科技、京東、百度、阿裡巴巴等60余家會員單位近百名代表參會。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