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扎實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建設進程 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疏解項目落地

雄安新區扎實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建設進程 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疏解項目落地

2021年07月27日16:41  來源:河北日報

從近日召開的雄安新區啟動區起步區相關專題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扎實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建設進程,推動一批標志性有影響力的疏解項目落地。

目前,啟動區項目建設工地塔吊林立,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市政道路及綜合管廊等項目按照統一規劃、分段實施的原則,正在緊張有序推進。

按照計劃,雄安新區將根據中央批復起步區控規和啟動區控詳規分階段規劃目標安排,進一步加快啟動區、起步區和其他重點片區建設進程,加快拉開城市框架、顯現城市雛形。全力推進各類項目建設,全力以赴推進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堅持地上地下統籌聯動,科學安排建設時序,推動地下管廊、停車場與地上交通路網、基礎設施同步規劃、分步實施,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建設任務,為保障城市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堅實基礎。

提高招商引資項目的力度,進一步完善體制機制,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加快推動承接疏解“一攬子”配套政策出台,為疏解對象提供“保姆式”高質量服務。

雄安新區提出,將加快研究啟動區、起步區開發建設模式,推動成片開發、融合開發、混合開發,確保產業項目高效落地見效。加強協調調度,增強市場化意識,提高服務市場主體水平,從企業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入手,分類指導,因企施策,主動為企業提供個性化、人性化服務,為啟動區和起步區建設提供堅強支撐。(苑立立)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