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注意!河北省教育廳緊急通知

注意!河北省教育廳緊急通知

2021年07月27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進入暑假以來,學生及家長反映部分學校違規補課。為切實規范中小學校辦學行為,讓師生度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假期,省教育廳即日印發《關於嚴禁中小學校暑假違規補課的緊急通知》。

《通知》強調,設置暑假是國家和省基礎教育課程方案的重要內容,是保障中小學生休息權的重要措施,對於促進中小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廣大中小學校要充分認識將完整暑假交給中小學生的重要性,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大力促進中小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嚴禁中小學暑期違規補課,切實規范中小學辦學行為。

《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學校一律不得在暑假組織學生集體補課、軍訓等教學活動﹔全省中小學校一律不得利用暑假舉辦學科培訓班、特長班、奧賽班、興趣班、提高班等﹔全省中小學校一律不得將校園、校舍出租給其它教育機構舉辦各類培訓班。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將本通知精神迅速傳達到每所中小學校,當前存在違規補課行為的學校立即放假。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立即組織開展一次中小學校暑假違規補課專項檢查,對於不按照規定要求仍組織違規補課的學校,要依據有關規定給予嚴肅處理。

《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採取《致家長一封信》、家訪、微信等多種途徑,廣泛宣傳嚴禁暑假違規補課有關政策和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負擔的重要意義,引導家長樹立科學的教育理念,組織引導中小學生合理安排假期生活,積極參加假期讀好書、研學實踐等有益於身心健康、陶冶情操的文體活動和社會實踐,促進學生健康成長。

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積極主動查處中小學暑假違規補課行為,開通郵箱接收群眾發來的照片、文字等舉報材料,以此為線索、証據,有效查處違規補課行為。

省市教育行政部門監督舉報郵箱

省教育廳:jytlge@163.com

石家庄市教育局:sjz6036696@163.com

承德市教育局:cdjj668@163.com

張家口市教育局:zjkjjkgk@126.com

秦皇島市教育局:qhdjcjyk@163.com

唐山市教育局:tsjjc203@163.com

廊坊市教育局:jiaoyuke2017@163.com

保定市教育局:bdsjyjjjc@163.com

滄州市教育局:jdshklgz@163.com

衡水市教育局:hs2122040@163.com

邢台市教育局:xtjjk2235803@163.com

邯鄲市教育局:LDZP2020@163.com

定州市教育局:dzjcjyk2020@126.com

辛集市教育局:xinji12391@163.com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381545363@qq.com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