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地熱能助力雄安清潔供暖

地熱能助力雄安清潔供暖

2021年07月27日08: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住在雄縣人才家園小區的陳阿姨,說起家裡的地熱供暖,十分感慨:“以前家裡的三間半平房都是燒煤取暖過冬,溫度無法保証,灰塵大還不安全。現在搬到樓房裡有了地熱供暖,家裡既干淨又舒服。一冬天我的小孫子都赤腳光屁股,摸他的小腳丫,總是熱乎乎的。”

地熱能作為綠色低碳、可循環利用的可再生能源,深藏於地下,清潔環保、穩定可靠,是一種具有競爭力的清潔能源。

地熱能管道。

雄縣盛唐國際小區在交房時全部使用了地熱供暖,入住這裡的胡女士第一次感受了地熱能帶來的便利和清潔。她說即使是冬天最冷的時候,屋內溫度也能達到20℃左右,平時室溫基本保持在24℃。地熱供暖效果非常好,既清潔又溫暖。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地熱井鑽鑿現場。

據了解,2009年中國石化新星公司在雄縣開發地熱能源,與雄縣政府合作打造地熱能開發利用“雄縣模式”。雄縣是中國石化新星公司打造的第一座地熱供暖“無煙城”。隨著雄安新區設立,“雄縣模式”升級發展為地熱能開發利用“雄安模式”。截至2021年,中國石化新星公司在雄縣已經建成地熱供暖面積560萬平方米,地熱供暖佔縣城集中供暖面積的95%以上,實現了真正意義的清潔、綠色供暖。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