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25日)

2021年07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7月25日,星期日,天氣晴轉多雲,24℃∼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雄安主場館。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參加新區黨政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認真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以求真務實作風強化整改落實,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2. 雄安新區第二屆廉潔雄安特邀監督員聘請會議召開,聘請31名特邀監督員。特邀監督員將充分發揮監督“探頭”和“觸角”作用,強化對新區各級各部門履行職責情況、黨風廉政建設情況、優化營商環境情況等的監督。

3. 雄安新區將創造條件落實國家關於新區高質量發展需要的各類高層次外國人才停居留政策和出入境便利舉措,貫徹落實國家部委關於整合外國人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許可工作的相關部署,便利外國人來新區就業。

4. 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全部正式送電。至此,容東片區投運開關站數量累計達到24個,將為2萬7千余戶群眾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5. 雄安新區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告:凡現居住在雄安新區,7月6日以來有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經停史或與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有接觸史的人員,請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單位或入住旅店報告。

6. 雄安對防汛河道、堤防進行全面排查,組織三縣對白洋澱主要行洪河道、堤防險工險段進行全面排查,開展河道清障,落實專人加強巡查巡護,確保行洪通暢和堤防安全。

7. 雄安郊野公園迎來首個周末游客高峰,為確保游覽秩序和游客安全,建議游客提前微信搜索“雄安郊野公園”小程序預約。同時盡量避開游客入園高峰時段(上午10:30-11:30、下午2:30-3:30),並注意防暑降溫,有序入園。

8. 容城縣啟動15-17周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市民可在容城縣醫院、容城縣婦幼保健院、容城縣中醫醫院接種門診三所醫院預約接種。

9.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容西片區供熱(冷)二期能源站和附屬管網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容西片區將新建市政綜合能源站3座,用戶綜合能源站及熱力站30座,總投資7.8億元

10. 容城縣國企益民供水公司招聘15人,報名截至8月2日17時,有意者可登錄http://www.yikaowu.cn/s/000112報名。

11. 中國石油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招聘25人,有意者可投遞個人簡歷及相關証書材料掃描件至baiyu_hb@cnpc.com.cn。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普惠健康保”將於下周一正式上線。屆時,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在保狀態的參保人員均可關注官方指定參保平台“北京普惠健康保”微信公眾號進行在線參保。

2. 天津港開啟“海上高速”,加快構建京津冀-粵港澳交通主軸,更好服務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的新發展格局。

3. 今年以來,河北省經濟運行總體穩中向好,生產總值增長9.9%,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8.7%,高新技術產業、高端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9.2%、18.3%。

雄觀天下:

1. 中辦、國辦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提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

2. 台風“煙花”預計於今日下午至明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環一帶沿海登陸。受“煙花”和熱帶低壓“查怕卡”影響,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蘇南部、安徽東南部、海南島西部和南部、內蒙古東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西部、青海東部、雲南西南部及台灣島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

3.福建廈門試點建設一刻鐘便民生活圈,推動配齊社區綜合超市、菜市場、便利店(生鮮便利店)、餐飲店、理發店、藥店、洗衣店、家政店、維修店、綜合服務店、前置倉、再生資源回收點等基本保障類業態。

奧運時刻:

1. 中國選手楊倩在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以251.8環的成績奪得金牌,這是東京奧運會產生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本屆奧運會取得的首枚金牌。

2. 在女子49公斤級舉重比賽中,中國選手侯志慧以總成績210公斤成功奪冠,拿下中國代表團東京奧運第二金﹔女子個人重劍決賽中,中國選手孫一文獲得冠軍,為中國代表團攬入本屆奧運會第三枚金牌。

3. 河北運動員龐偉以217.6環的成績摘得男子10米氣手槍銅牌。這是河北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獎牌。接下來,龐偉還將參加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比賽。

4. 今日15:25,中國女排將迎來東京奧運會首秀,對手是土耳其隊。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應用。

推進智慧政務、智慧商務等“互聯網+”的智慧功能建設,實現智能交通、智能能源、智能物流、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重點領域調控,創建全面覆蓋交通、市政、民生等重點領域的城市大數據平台,對城市全局實時全息分析,實現城市資源智能優化配置,形成“智慧大腦”。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