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張國華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

2021年07月23日22:45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參加雄安新區黨政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時強調

在學懂弄懂做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狠下功夫

進一步堅定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信心和決心

人民網雄安7月23日電 按照省委要求和雄安新區黨工委安排,7月22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新區黨政辦黨支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組織生活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緊緊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主題,認真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要求,深入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以求真務實作風強化整改落實,堅決把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張福建到會指導。

會上,新區黨政辦公室黨支部負責同志報告半年來黨支部工作開展及黨史學習教育情況,通報黨政辦黨支部檢視問題情況,參會黨員逐一發言,嚴肅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張國華認真聽取發言,對黨政辦黨支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加強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提高業務工作水平提出殷切希望。

張國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芒,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思想性和指導性,是指引中國共產黨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綱領性文獻,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行動指南。要在學懂弄懂做實“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狠下功夫,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推進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動力,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新局面。

張國華強調,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引導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進行“四問”,進一步提高服務保障各項工作的質量和水平。一是忠誠之問。切實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創新思想武裝,深刻理解和把握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不斷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二是初心之問。時刻牢記我們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突出問題。三是擔當之問。以“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和一流的工作作風,推動新區加快建設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以實際工作成效為實現“五新”目標貢獻力量。四是實干之問。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積極服務承接疏解、片區開發、配套政策制定、征遷安置、干部隊伍建設等重點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新區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

張國華強調,雄安青年黨員干部要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深刻認識雄安新區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重要時期的新形勢新任務,聚焦“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重要要求,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進一步扛起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的歷史使命。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努力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堅持大歷史觀,胸懷“國之大者”,把雄安新區的規劃建設放在黨的歷史中,放在新中國的歷史中,放在改革開放的歷史中,放在社會主義發展的歷史中,切實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踐行初心、擔當使命,不怕犧牲、英勇斗爭,對黨忠誠、不負人民,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勇於戰勝一切風險挑戰,敢字當頭,干字托底,不怕苦、不怕難,以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為“牛鼻子”,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加快把雄安新區打造成“干事創業的熱土”,建設成“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新區領導王紀平、邊建國和新區黨政辦黨員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